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实现了的梦
实现了的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水晶灵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3-6-26

  说它是个梦是因为我为了它—考研,足足用了两年的时间想去实现。
我很赞同一位考研同盟者的话,“我们应该对那些坚持到底的人由衷的敬意”是的,的确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在这期间所付出的,只有坚持到最后一秒,听到了1月19号最后一科结束铃声的人才能真正的体会到。
  去年我以4分之差与研究生失之交臂,在无奈与虚荣心的驱使下,参加了工作。又由于种种客观与主观原因我又决定参加考研,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可是一旦要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又一次感受到了这条路的苦,我想经历过的人都会知道它的苦。
  想起上次还有那么多的同学陪着,彼此还可以互相的鼓励,而这次我是自己一个人学习就更加的枯燥与厌烦,而且在这个时候人的逆反心理还很强,别人的话根本听不进去,而其实自己心理却比谁都清楚。我觉的人在这个时候像是有点不太正常了,即使说那时候的人疯了也不夸张。我毕竟是参加工作的人了,不能像上次那样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就算你上班没什么事,你也要去那儿呆着,这也是国有企业的一大特点。所以只能每天晚上回家才能学习,这样就没有太多时间了,而且说实话我也不是那种马上就能静下心来学进去的人,所以剩下的时间就更少了,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我决定请一个月的假在家好好的学习一下,因为最后的一个月对于考研的人来说是最关健的时刻了!幸亏我们的领导还挺支持我,让我每周二来单位一次就可以了,所以我也很感激领导对我的帮助。我这个人是晚上学习状态特别好的那种,所以这样我就可以晚上多学一会,早上就不用早起上班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真的安下心来学习了,不过过年那几天单位的活动还很多,吃饭之类的我也不好推辞,就只能参加了,这样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我觉的我在政治上真是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我的记忆力不好,一天不背就忘了很多,所以就要天天背。我这个人英语水平也不高,还要背单词练听力什么的,当时也感觉自己心里一点底也没有,好像什么也不会,都不是很有把握。所以我就很紧张,怕自己工作没做好,考研也没上去,当时就是既紧张又矛盾,我想好多在职考研的人都会有同感。这里我还必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男朋友他给我的鼓励是最多,他也可以说是最受我气的一个人,他一直就是忍气吞声的在给我支持和帮助,我的所有资料都是他给我买的,我真的很感激他。我就是这样一次次的想放弃、又一次次的要坚持中走完了这条路。这条路走起来很难,但是走过了却又觉的它的苦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所以我想对那些要考研的人说一定要坚持下去,无论怎么难的事都会过去的,一定要坚持,这样你会觉的自己很了不起的,而且不会让自己后悔,也是锻炼自己意志的好机会,想想看你坚持下去不会失去什么,只会得到很多。为何不坚持到底呢!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