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07年考研政治国际时政最后冲刺复习的红线
2007年考研政治国际时政最后冲刺复习的红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考试吧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12-19 15:12:02

最根本着眼点是中国的外交方针、政策及国际重大时事。

 

 

1)中国与国际组织的关系,这里面包括既国际组织,区域国际组织、也包括国际重大会议。它主要有联合国(韩国人潘基文当选为第8任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香港人陈冯富珍当选为总干事)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全面中止)、八国首脑会议(中国的主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APEC会议。

 

  (2)中国的全方位外交政策

①发展道路:和平发展,构建和谐世界(胡锦涛和温家宝的讲话)

②中国外交的总体格局: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

③中国的外交:

A.亚洲。中国周边外交方针是“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实行“富邻、安邻、睦邻”的政策。

东北亚地区:朝核问题。

东亚:中日关系。

东南亚: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

中亚:上海合作组织。

⑤南亚。主要是美国承认了印度而不是巴基斯坦的有核国家的地位问题.

⑥中东。伊朗核问题、伊拉克问题、以巴冲突等。

B.欧洲。亚欧首脑会议、胡锦涛访德、欧盟与中国的贸易纠纷等。需要指出的是,布莱尔在近期承认,伊拉克战争是完全失败的。

C.大洋洲。主要是温家宝总理访问澳大利亚,签订了进口核矿石的协定.

D.美洲。美国的外交政策,中美关系、美俄、北大西洋组织等。E.非洲。中非合作

 

  (3)国际上的其他重大时事:①反恐。②核问题。需结合美国对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及朝鲜的不同态度来理解。这样,我想各位考生就会在脑海中树立起一个整体观,不会感到茫然无序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政治:马哲的逻辑框架
    2014考研政治暑期复习计划
    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情况说明
    2013年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复习指导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建议打好基础 稳步前进
    2013考研政治复习切忌死记硬背 盲目做题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需要注意三点
    2011年考研政治大纲十六大变化解析
    考研政治: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问题
    2011年考研政治大纲已公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