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07时政复习:国内外大事(05年11月-06年9月)
07时政复习:国内外大事(05年11月-06年9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12-19 15:41:12

一、国内形势
2005年11月
  11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揭晓。最终入选的是:鱼形象的福娃贝贝、大熊猫形象的福娃晶晶、奥林匹克圣火形象的福娃欢欢、藏羚羊形象的福娃迎迎和燕子造型的福娃妮妮5个拟人化福娃。五种造型名字合在一起就意味着“北京欢迎你!”
  2005年12月
  6日,历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束。我国2004年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六位。20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外交政策不会因GDP增长而改变。
  26日,中国红十字会向社会通报该会跨国救援:截至11月,红十字会向11个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捐款1.68多亿元人民币,向正在重建的项目承诺支付捐款7200万元,合计2.4亿元人民币。
  国家发改委,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50元~150元,化肥生产用天然气提高50元~100元。
  29日,我国绕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在京宣布,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决定,工程总体由初样阶段正式转入正样阶段。2007年发射一颗围绕月球飞行的卫星——“嫦娥一号”。
  2006年1月
  6日,“十一五”时期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到2010年末人口总量控制在13.7亿。
  9-11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举行, 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是叶笃正院士、吴孟超院士。
  2006年3月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2005年年末,我国总人口为13亿756万(未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省人口数)。
  21日,“俄罗斯年”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6日,国家发改委决定:即日起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同时建立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适当补贴的机制。
  2006年4月
  13日,世贸组织(WTO)发布的最新世界贸易报告称,2005年我国货物进出口贸易额排名全球第三位,名列美国和德国之后。
  21-23日,以“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举行。
  2006年5月
  11日,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公布了《国际竞争力年度报告》。在2006年国际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内地的竞争力水平由去年的第31位上升到第19位,竞争力指数为71.5,提高速度最快。排名榜同时显示,中国香港依然保持了去年排名第二的位置。美国依然占据排名榜首位。
  2006年6月
  3日,中山大学朱熹平教授和旅美数学家、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曹怀东破解了国际数学界关注上百年的重大难题——庞加莱猜想。
  5日,第35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环保总局首次对外发布《中国生态保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6日,国家环保总局对外发布《2005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9日,国家环保总局在京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等10个建设项目“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荣誉称号。
  6日,中国人民银行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5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农村信用社,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今年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的总量达80亿元,是历年来调剂力度最大的一年。
  17-24日,温家宝访问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
  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国家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我国沙化土地有173.977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12%,每年由沙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40亿元人民币。
  2006年7月
  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13日,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历时一年半在全党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6月30日圆满结束,群众满意度测评表明: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以上。
  2006年8月
  9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10日起在全国发行。15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共中央〈江泽民文选〉的决定》。
  29日,新华社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公报显示,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689.6万吨,同比增长3.7%;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74.6万吨,同比增长4.2%。
  2006年9月
  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举行,曾庆红出席并发布吉祥物“福牛乐乐”。
  20日,扬州市获2006年“联合国人居奖”
  二、国际形势
  2005年11月
  9-11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在北京举行。各方在《主席声明》中商定尽快举行第二阶段会议。
  12日,亚太经合组织在釜山举行本年度系列会议,包括高级官员会议、外交和外贸双部长会议、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9日,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主要讨论了投资贸易自由化和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等问题,强调扩展各成员围绕经济安全的合作领域,敦促世贸组织多哈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会议结束时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釜山宣言》、《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关于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声明》、《亚太经合组织流感大流行防控倡议》等文件。
  2005年12月
  7-8日,伊斯兰国家特别首脑会议在伊斯兰圣地麦加举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57个成员国全部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发表了最后声明,通过了《麦加宣言》和《未来10年行动纲领》。
  11日,东盟三个次区域经济合作区首脑会议在吉隆坡举行。12日,第十一届东盟首脑会议在吉隆坡闭幕,与会东盟10国领导人签署了关于制订东盟宪章的《吉隆坡宣言》,会议发表了《主席声明》。14日,首届东亚峰会在吉隆坡举行并发表《吉隆坡宣言》和《关于预防、控制和应对禽流感的东亚峰会宣言》。澳大利亚应邀与会,成为峰会16个成员国之一。
  14日,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拉克战争问题发表演讲时,首次承认自己对美国依据错误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负有责任。
  2006年1月
  23-24日,非洲联盟(非盟)第六届首脑会议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
  2006年2月
  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4日,紧急会议以27票赞成、5票弃权、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欧盟的提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
  2006年3月
  18日,在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3周年之际,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及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一些城市举行大规模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示威游行,要求政府立即无条件地从伊拉克全面撤军。
  22日,世界贸易组织在对美国过去两年的贸易政策进行审议时,呼吁美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同时遏制国内日益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
  2006年5月
  9日,第六十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新成立的人权理事会的首次选举。中国获得146票高票当选,任期3年。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中,美国没有参加竞选,中、俄、英、法全部当选。
  2006年6月
  1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六国在维也纳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达成共识。
  6日,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俄、美、中、英、法、德六国外长级会晤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是一项包括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等内容在内的一揽子计划。伊朗单方面将8月22日定为回复这一方案的最终期限。
  2006年7月
  1-2日,非洲联盟(非盟)第七届首脑会议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举行,33位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着重讨论了非洲一体化进程和地区安全形势等问题。
  15至17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于俄罗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应邀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八国领导人除了就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和教育三大议题进行磋商外,还就世界经济、地区热点和安全等问题交换了。地区热点问题在本次八国峰会上备受关注。
  2006年8月
  4日,第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闭幕。论坛发表的联合声明表示要努力推动中日关系走出低谷,建立互利双赢的新型中日关系。
  2006年9月
  3日,格林尼治当日5时42分22秒,欧洲第一个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成功地按预定计划击中月球表面。
  8日,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全球反恐战略》,这是联合国192个成员国第一次就反恐全球战略达成一致意见。
  10-11日,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赫尔辛基举行。11日,会议通过了主席声明以及关于亚欧会议未来发展和气候变化的两项宣言。下届首脑会议将于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行。
  15-16日,第十四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在会上当选为不结盟运动主席。110多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15个观察员国、31个特约国和23个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7-18日,中非合作论坛特别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18日,经表决,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的投票权从2.98%升至3.72%。
  三、政策篇
  2005年11月
  1日,胡锦涛在越南国会发表了题为《增进友好互信,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演讲,指出中国将坚定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中越两国应坚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指导方针,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20日,胡锦涛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提出五点建议:第一,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积极势头。第二,共同开创中美经贸合作的新局面。第三,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第四,加强两国在反恐、防扩散、防控禽流感问题上的合作。第五,扩大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9日-12月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做好2006年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和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加大投入和改革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2005年12月
  2日,国务院颁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并批准国家发改委配套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暂行规定》规定了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健康协调发展,逐步形成农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
  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指出,环境保护的指导思想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切实改变“先污染后治理、边治理边破坏”的状况,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倡导生态文明,强化环境法治,完善监管体制,建立长效机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11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农村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是: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经过5年的努力,基本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律的农村文化建设新格局。县、乡、村文化基础设施相对完备,公共文化服务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工作体制机制逐步理顺,现有文化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文化队伍不断壮大,农民自办文化更加活跃。文化产业较快发展,看书难、看戏难、看电影难、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基本解决。农村文明程度和农民整体素质有所提高,文化在促进农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9日,温家宝签署第452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将工资、薪金所得的减除费用标准由现行的800元调整到1600元,同时对高收入者实行自行申报制度,强化税收征管。
  22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白皮书。指出,和平发展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中国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创新实现发展;实现与各国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认为,和谐世界应该是民主的世界,和睦的世界,公正的世界,包容的世界。
  28-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研究“十一五”期间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部署2006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把国家建设资金的投入更多地转向农村,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围绕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三)稳步发展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四)坚持农村土地基本经营制度和严格控制建设占地,确保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五)引导农民有序进城务工,公平对待农民工及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六)增加对农村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投入,从多方面加强农村公共服务。
  2006年1月
  4日,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
  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指出,文化体制改革的原则要求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国家文化安全;坚持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树立新的文化发展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坚持对待、分类指导,循序渐进、逐步推开。
  文化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是: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形成科学有效的宏观文化管理体制、富有效率的文化生产和服务的微观运行机制、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和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要形成完善的文化创新体系,形成以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有益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开放格局。
  中国政府正式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指出,中国对非政策的总体原则和目标是: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繁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相互学习,共谋发展。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及地区组织建立和发展关系的政治基础。
  2006年2月
  9日,新华社发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和国务院《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
  《决定》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就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就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就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贯穿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激发全民族创新精神,培养高水平创新,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规划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总体目标是: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能力显著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一批在世界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基础。
  14-20日,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胡锦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注意抓好以下工作:全面加强农村生产力建设;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促进农村和谐社会建设;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体制,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
  17日,温家宝签署第459号国务院令,1994年1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43号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对农业特产收入征收农业税的规定》自2006年2月17日起废止。对该规定中的烟叶收入征税,另行制定办法。1950年12月15日政务院第六十三次政务会议通过,1950年12月19日政务院发布的《屠宰税暂行条例》自2006年2月17日起废止。
  2006年3月
  4日,胡锦涛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要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5日,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一是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难度加大。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仍然偏高。三是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不良后果开始显现。四是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少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五是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2006年政府工作必须把握好的四个原则是:一是稳定政策,适度微调。二是把握大局,抓好重点。三是统筹兼顾,关注民生。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措施:首先要发展现代农业;稳定、完善和强化对农业的扶持政策;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2006年要抓紧解决的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医疗卫生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十一五”时期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努力建设和谐社会。
  国务院印发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提出今后15年,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方针是“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
  27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
  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基本原则:公平对待,一视同仁;强化服务,完善管理;统筹规划,合理引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要措施:抓紧解决农民工工资偏低和拖欠问题;依法规范农民工劳动管理;搞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积极稳妥地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切实为农民工提供相关公共服务;健全维护农民工权益的保障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加强和改进对农民工工作的领导。
  2006年4月
  20日,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了美国12个友好团体举行的晚宴并发表题为《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重要讲话,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6点主张:第一,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构筑长期稳定的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第二,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巩固和扩大经贸合作基础。第三,恪守原则,履行承诺,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台湾问题。第四,密切磋商,迎接挑战,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第五,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第六,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正确看待和处理彼此的差异。
  2006年5月
  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指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是:综合信息基础设施基本普及,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产业结构全面优化,国家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取得明显成效,新型工业化发展模式初步确立,国家信息化发展的制度环境和政策体系基本完善,国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显著提高,为迈向信息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17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等。会议指出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六条措施,即“国六条”。主要内容有: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2006年6月
  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胡锦涛发表题为《共创上海合作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5年来,上海合作组织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功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地倡导和实践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中南海怀仁堂隆重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总结我们党85年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够承担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重托,之所以能够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2006年7月
  16日,胡锦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与前来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巴西总统卢拉、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南非总统姆贝基、刚果(布)总统萨苏、印度总理辛格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六国领导人就加强发展中国家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问题交换了看法。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应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战略高度审视和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他提出以下建议:一、落实承诺,促进国际发展合作。二、加强合作,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三、开拓创新,深化南南合作。
  17日,八国集团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刚果(布)6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着重就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作了阐述。胡锦涛说,我们应该树立和落实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具体而言,应该着重在以下三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加强能源开发利用的互利合作。二是要形成先进能源技术的研发推广体系。三是要维护能源安全稳定的良好政治环境。
  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
  2006年9月
  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国文化发展要坚持的方针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坚持树立新的文化发展观;坚持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成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坚持城乡、区域文化的协调发展。
  到2010年,文化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完成“十一五”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赋予文化建设的任务,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文化的创新能力和整体实力明显提高,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更好地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促进城乡和区域之间文化的共同发展;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文化发展的水平与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际地位相适应。
  “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的重点是:抓好基层文化建设;抓好塑造国家文化形象的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抓好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抓好文化创新能力建设;抓好文化“走出去”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抓好人才培养。
  2006年10月
  8日-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国。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先后会见了安倍晋三。胡锦涛会见安倍晋三时指出,发展中日关系要坚持《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为实现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首先,要加强政治互信。第二,要深化互利合作。第三,要扩大人员交往。第四,要加强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构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中日友好和互利合作的新格局。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政治:马哲的逻辑框架
    2014考研政治暑期复习计划
    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情况说明
    2013年考研政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复习指导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建议打好基础 稳步前进
    2013考研政治复习切忌死记硬背 盲目做题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需要注意三点
    2011年考研政治大纲十六大变化解析
    考研政治: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问题
    2011年考研政治大纲已公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