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吴邦国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发表讲话
吴邦国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0:48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展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参展商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国际电联选择中国香港作为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举办地。这给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向国外同行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这次展会是有史以来参展商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电信展览盛会,集中展示了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产品、新业务、新技术和新趋势,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以“生活在数字世界”为主题的世界电信论坛,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探讨加强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展会的举办对于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对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今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日新月异,应用领域加速扩展,应用方式不断深化。这些变化,既给世界各国和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世界各国纷纷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最新成果,加快电信业结构调整和业务创新,以满足人民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并使自己在全球信息化进程中占据主动地位。出席这次展会的,既有国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又有许多国家信息通信企业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中国信息通信业积极适应全球信息化的趋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信息通信业已由过去的瓶颈产业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一是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电信市场。中国已建成覆盖全国、通达世界、技术先进、业务全面的国家信息通信基础网络,无论是网络规模还是用户数均居全球第一,发展速度也位居世界前茅。从2000年到今年10月底,固定电话用户由1.45亿户增加到3.71亿户,年均增长21%;移动电话用户由8500万户增加到4.49亿户,年均增长40%;互联网用户由3370万户增加到1.31亿户,年均增长32%。目前中国的电话和互联网用户分别占全球的四分之一和十分之一。二是产业发展迅速。从2000年到2005年底,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的销售收入由6070亿元增加到3.8万亿元,居世界第三,年均增长31%。一些重要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预计到今年底微型计算机产量将超过1亿部、移动电话手机产量将达到4.3亿部,程控交换机产量近8000万线,均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三是电信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电信业跨越了两个技术发展阶段,电话交换跨越纵横制实现了程控化,长途传输跨越同轴电缆实现了光缆数字化,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数字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与世界同步发展。四是研发能力不断提高。中国坚持走开放式创新道路,坚持对外合作与自主研发相结合,实现了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目前,华为、中兴等企业已发展为国际知名企业。同时,中国在第三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重要领域的研发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都对信息通信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我们将加大电信新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区域、城乡电信服务协调发展;加快推动电信业服务增值转变,培育以电信为基础的信息服务业;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和共享,推进信息技术普及和应用。我们将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通信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发展集成电路、软件等核心产业,积极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和数字电视。

  中国信息通信业虽然已有相当规模,但仍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信息通信市场。我们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同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我们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企业来华投资,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欢迎跨国公司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与中国企业协作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所有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各国知识产权和权利人的合法利益,坚决打击侵权和盗版行为。同时,我们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为推动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作出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刚才,曾荫权先生已经介绍了香港的情况。这里,我再强调三点:

  第一点,香港回归9年多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全力支持下,经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和非典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公众信心日益增强,香港继续保持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的特色,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国际社会普遍认同香港是全球最自由开放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9年多来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方针切实可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香港人完全有能力治理好香港。

  第二点,中央政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方针坚定不移。我在这里重申,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针,始终严格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着力推动内地与香港在经贸、科教、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稳定与发展。第三点,香港发展资讯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一是香港拥有优秀的本地电信企业,在业务发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信誉得到国际认同。二是香港经济高度自由开放,法律制度健全,与国际市场联系广泛,有一批熟悉国际规则的经济人才。三是香港背靠祖国内地,与祖国内地在经济上已经形成密不可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可以从祖国内地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现代信息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大大拉近我们之间的时空距离,相互联系更为便捷,相互影响也更加直接,已经并将继续深刻影响和改变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方式和社会生活方式。让我们携起手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通力合作,共同谱写信息通信业新的辉煌篇章,造福各国人民。最后,预祝2006年世界电信展圆满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吴邦国在中非企业合作大会上的演讲(全文)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