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07年考研数学最佳冲刺复习方案
2007年考研数学最佳冲刺复习方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9:26

一、模拟训练 查缺补漏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研数学的复习主要是通过模拟题自测,对前面的复习做一个总体的检验。

  经过前几轮的准备,考生的能力和知识储备应该足以应对考研试题了。阶段前期,考生也应该已经进行了几套模拟试题或者真题的实战演练。在模拟训练中,你有没有按照实际的考场规则,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答题,并保持卷面整洁呢?越是逼真的模拟,才越是能够增强你的临场应变能力,提前暴露出一些你平时忽略的问题。

  考生们还要注意答卷时间的分配,多多练习,掌握答题的合理节奏。此外,考场心态的调整也要重视。无论自己的模拟考试成绩如何,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分数考高了,不要洋洋自得,毕竟真实的考场上压力和环境都和平时不太一样;分数考低了,也别灰心丧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况且一般来说模拟题都要难于真题。

  目的在于通过自测找出前期备考复习中出现的所有含糊不清,掌握不牢的地方以重点加强。

  二、强化记忆 保持状态

  由于长时间较为艰苦的复习,到了最后时刻的复习阶段,考生心理和生理都难免会感到疲惫,而此时恰恰是复习最关键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原来书页的空白处还有笔记本上总结的东西就有大用处了。

  自己总结的笔记更具有针对性,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所有知识点并加深记忆。在此基础上,最好按照考试时间去做一些强度不太大的模拟题或者已经作过的真题,保持手感。在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下积极备考,是最后的复习阶段中至关重要的。

  三、复习的时间与效率

  数学不是拿时间“堆”出来的。数学来不得半点马虎,如果开始做错,那下面完全是徒劳的。复习数学需要清醒的意识和缜密的思维,而二者都需要在头脑清楚的时候才能够做到。每个人的兴奋时间不一样,有的人上午比较清醒,所以就在上午集中精力学习3小时的数学。有的人喜欢深夜的寂静,当然也可以在晚上安排复习的重头戏。

  但是,既然花了时间就一定要有所收获。其实每天的学习时间并不需要太久,8小时左右就足够了,否则大脑过于疲劳,反而保证不了效率。考研最重要的不是每天学习了多长时间,而是学到了什么,是否能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四、考场技巧和经验

  有了坚实的基础,还要注意考场发挥的问题,很多同学就是因为没有发挥好才最终折戟沙场。避免这种最遗憾的失败,要求我们在考前就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去应对考试,调整好心态,多考虑一些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和应对策略。真正到了考场上,还要能够沉得住气,平和地把原来自己在心态和知识方面的储备充分发挥出来。

  考研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分岔口,我们应该珍惜并把握住这个机会,也希望这些前人的经验教训可以给考生们些启发。经过高效率的备考,相信每个考生都会在数学思维和数学能力上有大幅的提高。

  最后,祝愿大家在2007年即将来临的考试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过来人2007年复习资料选择建议
    2007年考研战略系统规划
    2007年跨专业考研四大注意事项
    2007年跨专业考研如何稳操胜券
    2007考研最后50天复习计划
    考研辅导专家2007年冲刺复习规划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满分冲刺计划
    2007年考研最后阶段复习规划
    黑魔方考研经验系列:写给2008年的考生经验
    写给07年考生最后30天冲刺的四点建议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