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数学如何在最后三月快速提高(4)
考研数学如何在最后三月快速提高(4)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40:08

四、考研数学考场技巧和经验

  有了坚实的基础,还要注意考场发挥的问题,很多同学就是因为没有发挥好才最终折戟沙场。避免这种最遗憾的失败,要求我们在考前就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去应对考试,调整好心态,多思考几个万一和应对策略。还有就是真正到了考场上我们要沉得住气,平和地把原来自己在心态和知识方面的储备发挥出来。我们总结过去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条,考生需要特别注意。

  1、不要接受消极影响

  考试前不要和别人过多地聊天,虽然聊天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但如果聊得太多了,注意力就会分散,所以即使聊天也绝对不要涉及到复习与考试相关的内容,更不能说些丧气的话。现在就回顾历史或者展望未来,难免会带来比较进而造成心态失衡,无论这让你兴奋还是消沉都对考试不利。我们推荐考生在考试前天下午开始争取把自己独立出来,一直坚持到考完。对于决定命运的一次考试,你几天之间和朋友淡漠一点,大家都会理解。

  考试的时候,不要看别人,自己做自己的,别人做得快也好慢也罢,甚至交不交卷跟你都没有什么关系,你只需要掌握你的时间,按照你的思路去完成考试试卷就可以了。每个人的思路和特点不一样,千万不要把自己和别人进行无意识的比较。

  2、放松自己的心态,平和应对

  良好的心态从始至终都是胜利的保证,考场上的变化不可预测,甚至有的时候会出现题目印错,不全甚至发错等等不可预知的现象,虽然几率不大,但是万一真的遇上也不要惊慌,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考试是公平的,相信自己的实力是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有什么影响的。

  3、合理分配时间,确定答题顺序

  这个时候一定要把你原来总结的分配时间策略发挥出来,拿到试卷检查无误后先看一下有没有自己熟悉的题,先解决掉自己有把握的再说,省得最后没有时间了把自己会的忽略了。针对数学一,一般而言,考研数学第一道大题填空题基本上全是概念性的题目,计算量不大,考生只要复习过,没有遗漏知识点,基本全都可以很快做出来;第二道大题选择题,其中有三四道题是大家都会做的,还有几道偏难的选择题,一时拿不准可以先放一放,实在不会还可以猜一猜;而第三道,第四道大题,一般来说难度不大,可以先做。历年试题这两道主要是高等数学的基本问题,如极限,偏导数或定积分应用题。接下来的高等数学的题目可能有些难度,如果考生对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比较擅长,可以先各做一个大题,这样整个卷面分数就可以达到70分左右,分数线可以通过。

  4、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

  懂得放弃才会懂得争取,时刻不要忘了我们是为了整体的胜利,不要在一两道题上花费太多时间,如果做一道选择填空的时间超过五分钟还没有看到希望的曙光,那就干脆放掉。如果按照你预定的时间,某道大题仍然没有做出来,除非你有把握,那么也该勇敢地放掉,回头有时间再回来。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这些东西考生应该自己注意把握。

  5、保持卷面整洁

  考研的阅卷工作非常辛苦,阅卷老师常常都会很疲倦,这个时候一份干净利索的试卷和一张字迹不清的试卷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想必大家都清楚。保持卷面整洁不是说字写得多好,只要清楚,不拖拉就可以了。

  6、注意答题规范,绝对不留空白

  我们前面的训练一直在强调这一点,相信对于答题规范研究过的你肯定能比别人更轻松地理解出题人的用意。对于容易的题目,一定要结构清晰地写出你的思路,而对一些比较难一点的题目,特别是一些新面孔的题目,考生最重要的是不能轻言放弃,更不要留空白。2002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数学试卷的评分细则做了修订和细化,考生只要能由已知条件推导出证明或解题所需要的知识点或结论,符合解题思路,即使不能全答对也可得一些步骤分。因此,即使不会也要把自己想到的那部分积极地写上去,而且,作为水平化考试,题目的思路必然有某种共性,这些东西不可言传,相信大家都会有自己的体会。也许你规范化的解答说不定会启发你的思路,让你感觉柳暗花明。

  经过了周密的复习,相信每个考生都会在数学思维和数学能力上有大幅的提高。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数学复习建议
    考研数学满分得主学习经验谈
    考研数学满分经验谈
    考研数学复习总结篇
    改变复习方法考研数学拿下141分
    名师姚孟臣解析2007年考研数学大纲
    2007年考研数学四大纲变化详解
    2007年考研数学三大纲变化详解
    2007年考研数学二大纲变化详解
    2007年考研数学一大纲变化详解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