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讲述:生如夏花之绚烂 终圆人大法学院考研梦
讲述:生如夏花之绚烂 终圆人大法学院考研梦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1 8:47:23

又是一年夏花绽放,绚烂的映射所有人的眼光。我回味着那一段苦味年华,更加珍视眼前……

命运的改变总有些偶然。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国际经济法自学考试,通过自考,我喜欢上了法律,更使我明白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一个完备的法律体系。后来的我通过不懈努力,通过所有自学考试的课程和论文答辩,拿到了法学学士学位。这并没有让我满足,法律的学术领域依然广袤,法律硕士又成为我下一个奋斗的目标,我选择了人民大学的法学院。很多研友都读过《风雨考研路》这本书,其中一篇文章有这样一句话:“你拼搏过吗?只要你拼搏过就不会失败,因为真正的失败是不去拼搏!”每当我想到这句话,都会心潮澎湃,青春值得去拼搏。

05年寒假,我在学校里开始了有规律的复习,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半进入学习状态,晚上十点半结束自习,十一点进入梦乡。那段时间的学习状态和心态简直好极了,冬日的校园格外平静,我的心似乎也平静了下来。每天有规律地学习和作息,使我迅速地夯实了专业的基础。我至今仍认为那段心无旁骛的日子对于我这个非法律专业的学生学习法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寒假过去,春迫不及待的到来,有些新意,有些生的气息。草长莺飞的季节,告诉自己,该播种了。

从3月到6月,我每天要花费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继续复习专业课的知识,近四个月的艰苦训练,我终于感受到了在专业课上的脱胎换骨的心境。游刃有余的感觉,让我信心倍增。在紧抓专业课的同时,我也不敢对英语有丝毫怠慢。每年考研的路上,又有多少勇士因为英语单科不过线而"长使英雄泪满襟"。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长线工作,必须持之以恒而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开始人大的英语分数线对我来说就像是个不可逾越的围城,但我相信,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事实验证了那句古老的成语:天道酬勤。

匆忙地应付完暑期之前的期末考试后,我没有给自己留一天的喘息,背起一箱子书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去参加考研辅导班的学习。我仔细研习理解每一个知识点,一刻不停地记着笔记,生怕漏了考研辅导大师说的任何一个字。一个夏天下来不知用了多少只水性笔芯,也不知记满了多少个笔记本。在那个燥热的季节,在那个拥挤的城市,在令人憋闷的考研辅导班礼堂里,我与无数个心怀梦想的考研学子一道,克服了重重困难,像茧一样慢慢蠕动最后破壳而出。

从北京回来,已经开学了,因为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而要看的书却像小山一样高,心中不免有些惊慌和无助。整个秋天我的心境就像这北国秋日里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灰蒙蒙的。难以集中的注意力,每况愈下的复习状态,使我难以承受。似乎每一个经历过考研的人都要经过一段复习瓶颈期,关键是看你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

天渐渐更凉了,冬来了,这时我也慢慢走出了瓶颈期的阴影,逐渐找回了学习的状态,复习进程也日益步入正轨。冬天原本是一个生命凋零的季节,但05年的冬却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华彩的一笔。经过了秋天的压抑与彷徨后,我的心情平静下来,尤其是进入了12月之后,除了考研,周围的一切事物好像都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每天重复着简单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可我不觉有丝毫乏味。

辗转考试的日子到了,那两天的天气一扫多日的阴冷而变得阳光灿烂。抬头望天,深呼一口气,空气依是凉的,心中却在澎湃……走出考场的那一刹那,忽然起风了。我虽然自认为考得不错,但只是有了一种解脱了的轻松而丝毫没有胜利的喜悦,的确,是太累了。

之后,查分-复试-精心准备-一切结束了……言辞简单,却包含万种心情……

4月8日,我终于得到了被人大法学院录取的消息,也许是太长时间的等待已消磨了锐气,也许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冲淡了喜悦的心情,得到消息的那一刻,心很平静,但我还是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和同学、朋友。

夕阳中的人民大学格外美丽,当我站在雄伟的法学楼前时,能感受到55年来人大法学院走过的辉煌历程。那一刻,我为能在这样优秀的法学院研习法律而感到自豪。此时年轻的心依旧悸动着,但已不再为未来感到迷茫。

青春需要拼搏,年少的我们依然像夏花一样怒放着活力,不要为梦想而逡巡不前,选择了就不后悔,努力去做到最好,即使达不到目标,也会有一路芬芳,这才是我们无悔的青春。

加油,走在考研路上的所有人,你们都是勇士,一定会开拓出自己的辉煌战果,照亮整个人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