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研究生招办主任访谈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研究生招办主任访谈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3 15:46:21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教育在线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毕薇。我们陆续开始邀请到各个研究生院的老师来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期接受采访的嘉宾,坐在我身边的就是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冬梅老师,先请赵院长跟我们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赵冬梅: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向各位介绍一下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情况。

主持人:下面正式进入到采访的部分,首先我们邀请赵院长为大家详细的介绍的是关于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些学校相关建设的基本情况。首先请赵院长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华北电力大学整体的历史沿革是怎么样的呢。

赵冬梅:我们学校创建于1958年,原名是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址到河北,后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的重点大学,1995年5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了现在的华北电力大学,现在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目前学校在北京、保定两地办学,校部设在北京,两地的管理体制实行实质性一体化办学。应该说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与电力行业形成了紧密的联系,我们现在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也属于全国首批获得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权的研究单位,至今已经历了30年的历程,196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78年开始招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工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应该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尤其是最近五年,学校取得了跨越式的快速发展,在学校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应该说是超常规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得到了快速的完善和进步,取得了相对比较可喜的成绩,学校现在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等相结合的,同时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布局。设有54个本科专业,4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同时我们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个就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一个是热能工程,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北京市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属于文科类的,另外还有MB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一共9个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形成了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体系。学校现在占地面积1609亩,建筑总面积近80万平方米,总资产21亿多元,其中我们的教学科研仪器达到了3亿元,图书藏书150万册,同时有大量的电子的图书资源。目前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与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举办了EMBA,1+1双硕士,本硕连读和本科等各种不同层次的国际办学项目,与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实现了相关课程的相互论证,就教育、科研和人才交流达成了多项的国际合作协议,近年来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的开展工作特别的丰富。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