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不看轻自己 独立学院毕业生高分考取港大硕士
不看轻自己 独立学院毕业生高分考取港大硕士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8-1 22:20:03

“环境是一个方面,关键是要咬定一个目标,作坚持不懈的努力!”说起自己的“成功之道”,现为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的魏晓浩感触颇深。去年6月,毕业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的他以高分考取了世界闻名的香港大学,获得了每年15万元全额奖学金资助,创造了江大、乃至全省独立学院的“奇迹”。近日,被师生们称为“牛学生”的魏晓浩回到母校,从学院领取了5000元的奖金。

高大、帅气、阳光、谦和,这是记者见到魏晓浩的第一感觉。他的父亲魏启浩告诉记者,2003年晓浩参加高考意外失手,“本一够不上,本二差一截”,全家人几经权衡,最后选择了江大京江学院,专业是江大传统“看家”的热能与动力工程(流体)。“京江学院真的很不错,管理严、学风正,教师敬业!”魏启浩至今对当初的“英明选择”而庆幸。大一时,京江学院地处闹市的学生实行封闭式的“半军事化管理”,学生几点起床、几点睡觉都严格规定,每天晚上晚自习,平时出校门要“开条子”……他的父亲对这一做法非常认可,认为这样一年的“养成教育”对晓浩的整个大学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事实上,晓浩也十分“自觉”,尽管是镇江人,家就与学校隔条马路,但是除了周末外,他从不回家去享受“家庭的温暖”。

晓浩坦言,当初高考失利自己也曾沮丧过,但很快就缓过来了,进入京江学院后也没因为自己是独立学院的学生而觉得“低人一等”。“别人看轻你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看轻自己!”晓浩说,进入大学不久,自己就确立一个目标:本科毕业后一定要读一个世界一流名校的研究生!应有的自信,明确的目标,不懈的努力,使得魏晓浩大学四年一路“欢歌”:他连续获得校优秀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还加入了党组织……“头脑清醒”的晓浩知道,要想“出去读书”必须要有托福、雅思、GRE之类的成绩,大三时他就报名参加了上海新东方的托福考试复习班。每周五晚乘火车去,周日晚上赶回来,到家已是夜里两点多,第二天正常又去上课。令晓浩至今仍很感动的是,大四时学院组织去浙江实习一个月,而那时正值托福考试的冲刺期。指导老师何秀华事后专门抽时间给他补课,辅导他完成了实习小结。

魏晓浩说,境外的高校录取内地学生程序非常严格,除了要托福之类的成绩外,还要查看本科四年的成绩单,一篇代表个人研究水平的论文,以及相关专家推荐信等。“当时,我们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亲自给我写的推荐信。”毕业前两个月,晓浩收到了香港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相当于“预录取”,因为还缺最后一学期成绩),毕业前夕正式通知书如期而至,但低调的他一直没有声张,直到暑假里才告诉了学院的老师。“最激动的是过程,真正有了结果后心里反而平静了。”晓浩说,拿到通知书那一天并没有欣喜若狂,只是一个人在家里的小花园里默默的流泪,四年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心里免不了有些感慨。

目前,魏晓浩在香港大学读的是“研究型”硕士,除了上一些基础课外,多数时间是做试验、查资料,发现问题同老师讨论。在港大,他的勤奋刻苦一如既往,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夜里通常要到两点钟才能休息,一年下来瘦了7、8斤肉。采访结束时,魏晓浩说:“路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要自信,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坚定地往前走,切忌稀里糊涂随大流。”他愿自己的经历对同样处境的人有所启悟。 张明平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