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招生简章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易考网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8-6 21:42:03

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在毕业后完成与所报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4—6门的学习。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注:我校拟接收的推免生必须按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参加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报名

  (一)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日期见教育部文件通知):

  1.第一阶段:网上报名(2008年10月:http://yz.chsi.com.cn)

  2.第二阶段:现场确认(2008年11月中旬)

  考生须于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军官证)、学历证书(应届生持学生证)和报名号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采集图像。

  报考我校设计艺术学专业的考生一律在北京印刷学院报名点报名,在其他报名点报名无效。

  (二)考生报考填写时注意事项:考试科目中有任选科目的,必须注明选考的科目,否则由我校确定。

  三、考试

  1.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日期:约在2009年1月(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详见《准考证》上规定的日程)。

  3.初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初试课程考试方式均为笔试。

  4.初试地点:报考设计艺术学专业的考生在我校考试;报考其他专业考生均由考生现场报名时报考点统一安排考场。

  5.复试时间和地点:在初试成绩公布后另行通知(注: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所报学科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四、录取

  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合成综合成绩,再结合考生政审和体检情况,择优录取。

  五、其他:

  1.业务课考试大纲可在我校研究生(gs.bigc.edu.cn)网页上免费下载;我校不办理业务课参考书邮购事宜,考生可自行到当地书店购买。

  2.我校可为在读研究生开设日语、德语、俄语以及法语等第二外语课程。

  单位代码:10015

  单位名称:北京印刷学院

  通讯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兴黄村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 102600

  研招办电话: (010)6026-1465(鲁老师)或6026-1466(吴老师)

  传 真:(010)6026-1465

  网 址:gs.bigc.edu.cn

  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硕士点简介

  传播学硕士点为北京市重点学科,以出版领域的传播理论与实践为研究重点,紧密结合出版产业实践,跟踪传播学学科前沿,培养全日制传播学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定位为掌握传播学学科基础理论和出版规律,深入了解出版业的历史与现状,培养数字传播时代具有理论分析能力,并能够从事相关出版实践的高级专门人才。本硕士点1999年获准招生,是我国最早的传播学硕士授权点之一,目前设出版传播理论(书刊编辑学)、数字传播、出版产业研究、广告学研究四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导师力量雄厚。本硕士点依托北京出版产业与文化研究基地,与中国编辑学会合建了中国编辑研究资料中心,与中国期刊协会合建了期刊研究所,自建了出版传播研究中心、出版传播实验室等研究机构,配置有数字出版系统、音视频采集系统、信息处理系统等数百万元设备,中外文专业研究资料丰富。

  设计艺术学硕士点为校级重点学科,以设计艺术学涉及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基础,以数字媒体、印刷设计艺术理论与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多媒体艺术、影像艺术、平面印刷艺术和文化艺术创意产业。本硕士点主要培养掌握坚实和系统的设计艺术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熟练运用设计艺术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分析和解决艺术设计实际应用问题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本硕士点从2003年开始招生,目前设有新媒体设计艺术研究与应用、印刷设计艺术研究与应用、设计艺术理论研究三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具有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本硕士点在研究生教学科研方面,主要依托数字媒体艺术研究中心及多媒体艺术设计实验室、数字影像实验室、平面艺术设计实验室、动画工作室、造型艺术实验室、美学研究所等机构,配置了数字视音频采集和编辑系统、数字影像拍摄及后期编辑系统、动画数字三维动态捕捉系统等近千万元设备,面向研究生全面开放。

  企业管理硕士点是校级重点学科,本硕士点以管理学基本理论和前沿专题为基础,以管理理论与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和探索现代企业管理理论与应用,侧重于出版、印刷等传媒领域的企业管理实践,使研究生能够了解本学科的理论研究现状和前沿课题,具备熟练运用企业管理理论、基本技能与相关技法,开展管理学领域的科学研究,诊断、分析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能力。本硕士点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企业管理理论基础、较强的企业管理技能、能胜任各类工商企业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硕士点从2007年开始招生,目前设有管理理论与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三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具有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本硕士点已经同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华商务、北京华联等一批著名出版社和印刷企业建立起长期固定的实习基地,为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建有工商管理情景模拟实验室、信息管理仿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和财务会计模拟实验室,拥有丰富的管理专业图书资料,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的支撑。

  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点是北京市重点学科,以材料物理与化学涉及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媒体与传播以及相关领域需要的功能材料和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光功能材料、信息功能材料、光电材料、显示和记录材料、等离子体制备有机无机复合薄膜以及相关技术、环保包装材料以及再利用技术、新型印刷呈色和承印材料以及相关技术。本硕士点主要培养掌握坚实和系统的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熟练运用材料物理与化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测试技术,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分析和解决工程应用问题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目前设有等离子体科学及其应用、信息记录材料及其应用、环保包装材料与技术、印刷材料与技术四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本硕士点在研究生教学科研方面,主要依托北京市 “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公共测试中心有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液相色谱仪、质谱仪、各种分光光度计、DSC和TG、流变仪等材料性能分析检测仪器,各个研究方向还有结合方向特点的专用测试仪器和实验设备,与此同时,印刷技术校级重点实验室、印刷工程综合训练中心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包装工程实验中心的各实验室,面向研究生全面开放。

  机械电子工程硕士点是校级重点学科,以机械学、电子学、信息技术及控制技术涉及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印刷机械及相关领域需要的设计、制造及控制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高速机械(特别是印刷机械)检测及故障诊断、先进制造技术、印刷过程自动化、印刷机械设计及制造技术。本硕士点主要培养掌握坚实和系统的机械电子工程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熟练运用机械电子工程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测试技术,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分析和解决工程应用问题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本硕士点从2007年开始招生,目前设有机电一体化、印刷机械检测与故障诊断、先进制造技术、印刷包装机械设计四个研究方向,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在研究生教学科研方面,本硕士点主要依托校级重点实验室---印刷机械实验室,设备总值八百多万元。该实验室有丹麦B & K 公司的振动与噪声测试系统、德国米铱公司的非接触激光微位移、美国Xrite公司的分光密度计、Mabeg给纸机、胶印机、虚拟样机系统ADAMS、利世乐无轴传动系统等先进设备。构成完备的印刷机机械性能测试、印刷机检测及故障诊断的研究平台。

  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点是北京市重点学科,以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为基础,以面向数字印刷、数字出版以及相关领域的信号检测、信息处理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究图像采集与处理、色彩管理、印刷图像加网、立体图像显示及处理;印刷机电设备电信号和非电信号检测技术、高速高精度信号采集系统、实时信号处理技术、智能控制相关理论和技术;数字信息的收集与存储、共享与发布、内容检索和知识发现,以及数字版权保护、数字水印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方法。本硕士点主要培养掌握坚实和系统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及相关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熟练运用信号与信息处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信息技术,开展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分析和解决工程应用问题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本硕士点从2007年开始招生,目前设有数字图像处理、信号检测与处理技术、数字资产管理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在研究生教学科研方面,本硕士点主要依托“信号与信息处理” 校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有从国外进口的先进逻辑分析仪、频谱分析仪、任意波形发生器、射频信号发生器、计算机视觉处理平台、印刷品缺陷检测平台、数码打样设备等,各个研究方向还有结合方向特点的专用测试仪器和实验设备,面向研究生全面开放。

更多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请进入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题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北京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