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09年考研数学概率与统计大纲分析
2009年考研数学概率与统计大纲分析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5 2:17:29

作者:新东方名师 费允杰

2009年考研数学大纲变化很大,尤其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方面,变化是最大的。从试卷分类上的变化主要是数学三和数学四,数学四并入数学三。相应的数学三有很大内容的削减,主要是概率和统计部分。

具体来说数学三降低了很多的要求,删除了参数估计里面的估计量的评选标准、区间估计和假设检验这一章。这些对于数学三的同学来说,应该是一个福音。但是从我们自身的考研辅导的角度来说,以前像评选标准,考研中考得很简单,区间估计已经好几年没有考过,假设检验从1987年考研以来总共只考过两个题,数学一和数学三各一个,这种变化其实早就是命题的规律了,只不过现在在大纲里面实实在在地体现出来而已。 作为数学四来说,增了数学三的部分,也就是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还有点估计,点估计里面包括矩估计和最大自然估计。

这是总体上考研大纲的变化,下面是关于复习备考的建议:

一、关于大纲新增内容的考核。从历年的经验来考虑,新增的部分不会太难,数学三的同学相当于占了便宜了,本来统计部分出难题的,今年可能未必会出很难的题。另外,数学一的概率与统计的大纲没有变,注意按照数学一的大纲复习。

二、要注重题型。这个是考研当中必备的一种准备的方式,因为虽然考试也考基本概念,但是毕竟会以题目来出现,只要有题目必然会有题型,我们需要把历年的真题做一个题型归类。建议大家去买一本由历年真题形成的按照题型归类的辅导书,比如《新东方考研数学》等,或者有条件的可以去上一个辅导班。

三、注重书本,也就是注重基本的概念和定理证明。例如08年考题有一道变上线积分的求导公式的证明是以前没有考过的,而证明过程在书本上就有。希望大家在复习考研的时候能够更多地重视书本。

四、注重考察计算力,也就是细心和耐力。以前的所谓的难题是一看到这个题根本没法下手,但是现在经常会出现一看就会的题目,但是当做到一半的时候,比如在第三个小问的时候做不下去了,这就说明我们的计算力有问题,现在越来越多地考察计算的能力。大家在做辅导书上的习题时,多去做一些计算量大的题,而且要做到底,来锻炼自己的计算能力。

最后,预祝大家09年考研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浅谈考研新数学三大纲出台及对应复习策略
    目标为王  后大纲时期考研数学题型应对策略
    四大关键 后大纲时期考研数学备考攻略
    名师铁军解析2009考研数学大纲
    09考研数学大纲变化之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
    专家支招:09年数学考研大纲应该怎么阅读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