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他人忧患之时 你需为考研数学狂
他人忧患之时 你需为考研数学狂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30 17:15:09

考研的日子伴随着心慌,前途一片光明却又找不到步入光明前途的入口。当别人还在酣睡而自己不得不离开温暖的床时,当中午别人悠闲地吃着午餐而自己却要就着单词下咽时,当午睡的梦中还在呢喃数学题的解题思路时,当踩着月光伴着秋风结束一天的复习进程时,2009年考研初试时间也在一步步近逼。

有时躺在床上回想远近各项目标,发现小的目标没有完全实现,大的目标离自己的理想也是越来越远。可是考试时间的逼近不容你再摄取更大量的知识,你能做的就是有效的利用这有限的时间,把已有的知识点考点融会贯通,紧记于心,深入骨髓。于是提高效率、讲求方法就显得很重要了,而学习方法又是提高效率的基础,所以方法直接决定是否可以成就你的成功。

从小学就开始积累的学习经验告诉我们方法及其所产生的效率对任何一门科目都很重要,但对于数学尤其突出。文都教育中心考研数学辅导专家根据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出题规律和数学这门科目的特点,给出以下三个解决问题的武器,希望能够陪你到明年金榜题名时。

首先,考研数学,基础和技术两者缺一不可。

基础就是指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不论是数学还是其他科目,基础始终是任何考试着重的考察范围,万变不离其宗的宗就是指的基础。技术指做题的技巧,这是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的决定因素。怎样引导自己体验数学,融入数学是每一个考生应该积极参悟的问题,因为能否参悟透彻这个问题不仅能够决定你是否能在考试中取得高分,而且也会超越出自己的思维方式的惯性、提升自己解决任何问题的能力。

从多年的阅卷情况和经验看,有些考生对基本概念掌握不够牢固,理解不够透彻,在答题中对基本性质的应用不知如何下手,因此,造成许多不应该的失分现象。所以,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与掌握,多做一些基本题来巩固基本知识。例如可以阅读《过关与提高》中关于基本概念及重要结论部分的讲述,因为它的叙述既严紧又通俗,内容总结很适合总体来把握章节知识点及考点。

其次,加强个知识点的联系,提高自己综合解题的能力。

考场上的你就是一个统帅,而你掌握的所有概念和公式就是你所要指挥的兵。考试好比打仗,打仗除了要有足够的兵力,还需要有一个有能力的统帅理性调兵遣将,从而才有可能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在储备了大量的“兵”后,你要做的是不断地加强运筹帷幄、统帅千军万马的能力。如在线性代数的两个大题中,基本上都是多个知识点的综合。

不排除以后会把线性代数与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内容掺杂在一起出题。以此达到对考生的运算能力、抽象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考查。因此,在打好基础的同时,通过做一些综合性较强的习题,并且边做边总结,以加深对概念、性质、内涵的理解和应用方法的掌握。

再次,要深刻理解考点,把考点和应对方法联系起来。对于数学理论来说,其间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如果能时时分析所接触到的概念、原理、性质之间的关系,就能从宏观上把握考研数学,做题时思路才会灵活。比如线性代数部分,其内容不多,但基本概念和性质较多。

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比较多,特别要根据每年线性代数考试的两个大题内容,找出所涉及到的考点与方法之间的联系与区别。例如:向量的线性表示与非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向量的线性相关(无关)与齐次线性方程组有非零解(仅有零解)的讨论之间的联系;实对称阵的对角化与实二次型化标准型之间的联系等。掌握他们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对做线性代数的两个大题在解题思路和方法上会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数一数二数三🎈
    🔥考研数学一、二、三复习用书🔥
    考研数学满分-学长学姐是怎么学的-超超详细!!
    从60分到138分的逆袭,20考研数学复习全攻略!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考研数学复习四个层次,你走到了哪一步?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常见问题
    考研高数六种常见题型归纳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