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复习魔棒 助你点题成金
考研英语复习魔棒 助你点题成金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30 17:16:09

东方人的语言与属于印欧语系的英语语言有着很大的差别,加之环境、民族文化的不同,决定了中国人学习英语时不仅会受到语言本身带来的困难,也会受到各方面环境因素带来的困扰。从客观的角度讲,学好英语并非容易的事情。对于为了要通过考试而拼命用功、尤其本科不是英语专业的学生的考生来说,在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将英语考试过关比做“鲤鱼跳龙门”的“龙门”,英语过了关,研究生大道也随之畅通。

怎么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握外语这门学问的深厚艺术通过考试?文都教育集团英语考试辅导中心的辅导专家在这里就典型的问题予以解答,给你一根小金棒,让你点石成金。考研英语是对考生英语水平的全面考查,因此,下面从英语单词、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几部分分析考研英语复习中应该掌握的技巧和方法:

一、关于单词

学习英语单词的意义在于灵活运用,灵活的补充,灵活的使用。不要为背词汇而背词汇,这样背下来的词汇也不会灵活运用。学习英语单词最重要的是了解单词的语境,在文章或语段的上下文关系中理解单词的含义和用法,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语言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要了解单词最新的含义和用法,平时要多读英语报刊杂志上的文章,补充鲜活、入时的新词汇。

二、关于听力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老师问过:为什么大家在听“How are you”的时候没有人听不出来?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熟练。中国的学生学习英语听力时总感觉听力语速快,听不懂,因而练习听力的过程中丝毫没有兴趣,结果往往半途而废。其实,学习英语听力贵在坚持,挺多了,听熟了,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练习英语听力,必须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坚持,争取做到每天有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英语发音的规律,使自己处于英语声音的环境中去。也许从刚开始时什么也听不懂,逐渐到能够听懂个别单词,再到识别词组和短句,最后才能理解整个句子乃至段落的含义。

三、关于口语

很多人对英语口语的认识存在盲点,在学习英语时只是背单词、做习题、看语法书,从来不用来和别人进行交流,这对英语口语学习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敢于开口是学习英语口语最关键的一点。首先是朗读英语文章,培养自己的语感和英语思维,边读边想,发掘句法规律并努力记住,用多了,用熟了,很多常用的句子就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然后是和别人交流,这时就不要在乎任何的发音和语法问题,摆脱束缚,敢于表达是练就口语的关键第一步。

四、关于阅读

考研阅读是有技巧的,文章的前后意思的信息是冗余的,也就是说,虽然有个别单词你不认识,但是通过对比上下文,你一定有能力猜出这个词的含义。有些考生学习英语时特别下功夫,在做阅读试题时碰到的生词会一一查词典,仔细分析其正确含义。

虽然这样一种认真的态度可以帮你准确把握单词含义,但是在考研复习中却不可取,因为这样会浪费掉考生很多宝贵的时间,不停的查单词也会让人感到枯燥乏味。考生不管是阅读报刊杂志还是在做阅读试题,不要一碰到生词就翻辞典,尽量靠上下文来猜测词义,除非一个生词反复出现,不知道意思实在影响理解全文。同时阅读时还要讲究一定的速度,并逐步锻炼出跳读与扫读的能力。

五、关于写作

根据经验,每年都存在一大批的学生靠背“模板”应付考研英语作文,还有很多考生认为一定要写出复杂难句才能得到高分,于是考试中拼命地造出一些复杂长难句,结果却恰恰暴露了自己功底不足的事实。

其实,初学写作时主要使用小词、小句子,也就是常用词和简单句,最需要注意的是表达出你的正确意思。待有一定水平了,也可以适当用一些复杂结构,如定语从句,非谓语动词短语,强调句型等等。还要练习用好连接词语,因为连接词语用好了,可以使意思表达更准确,文章更顺畅。现在离考试还有三个多月,时间充裕,沉下心来,每天抽点时间联系着写写,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考研英语真题六遍法,吃透真题!
    考研英语: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考研:简单粗暴提高单词背诵效率
    2017考研英语:暑期各大题型复习,这样安排最适宜
    2016考研英语:提高作文层次的小方法
    2016考研英语冲刺:20天提分计划
    2016考研英语翻译提分:主语、谓语、时间状语的翻
    2016考研英语作文:拼写、格式和语法全面指导
    2016考研:提前熟悉考研英语答题卡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