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9所在京高校自主招生 研究生招生改革势在必行
29所在京高校自主招生 研究生招生改革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9-30 17:18:11

近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09年北京硕士生报考须知》中规定,明年将有29所高校可自行组织研究生单独考试。从9月18日至24日,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将组织部分考生进行研考预报名。社会考生报名将于10月22日启动。

明年可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北京高校有:北师大和首师大。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在京高校有:北大、民大等10所。可招收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研究生的高校有18所。招生院校数量与今年保持一致。

教育部早在04 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我国高校将进一步推行研究生教育改革,而招生方式和培养模式将成为教改的重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陈瑞武说:新一轮的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不是一项单项改革,而是包括初试、复试和推荐免试生制度的系统改革,要兼顾科学性、公平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使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全国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改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大

今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改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大,仅在京高校就有29所自主招考研究生,其中MBA联考也开始推行自主招生政策,中国MBA教育招生方式的传统方式是,考生必须先通过MBA全国联考这道关才能进入学校的视野,这使得一些没有实际管理经验,但擅长于考试的低龄考生更容易被录取,而很多具备管理实践能力的考生却在笔试关就被刷下,本次MBA招生政策的改革创新,是推动中国MBA教育进行改革创新的一次重大尝试。

研究生招生呈现新气象

海天教育考研教研组表示,研究生自主招生具备哲学理论与法律制度基础,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与趋势之一。自主招生策略宏观上推进研究生考试制度改革,学位分类,建立科学化与标准化的考试体系;中观上扩大高等院校决定权,发挥院校权力,在学科、市场、政府等力量中取得平衡;微观上增加招考导师选择权,增加复试比重并使其程序化,招生方法综合化,保证录取公平。

由于研究生招生是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负责,搜集报考院校信息显得尤为重要,海天教育提醒09年考研学子,应该尽力收集报考目标单位的信息,如历年试题,复试分数线等。选择北京市各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应在10月31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选择的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

链接:29所在京高校自主招研究生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超6成留学回国人员具有硕士学位
    2014全国硕士研究生扩招幅度稳定 约为4%
    外地硕士研究生考生是否可以在天津报名、考试?
    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和报考单位有何区别?怎么选择
    海口市人民医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毕业
    硕士学院设立军区班 将科研能力带回部队
    明年起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有变化
    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将更加注重创新精神
    升硕究竟有哪些途径?专家给出6类人最匹配方案
    硕士研究生放弃20万年薪回家乡种红薯(图)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