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三个原则选院校 考研报名看好3大攻略
三个原则选院校 考研报名看好3大攻略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0-13 22:58:58

考研网上报名本周五(10日)开始 专家就如何报名、选志愿及报考辅导班为你支招

【报名篇】 青岛有8个报名点

根据考试大纲,今年的考研报名仍然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31日的每天9:00-22:00,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生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报考点现场确认的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14日,逾期不再补办。

记者了解到,网上报名接受的考试方式共有8种,分别是全国统考、推荐免试、单独考试、MBA联考、法律硕士联考、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和农村教育硕士,考生在报名时要准确选择自己的种类。今年山东省共有36个报名点,其中有8个位于青岛市,分别是青岛市招考办和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这7所大学,其中青岛市招考办接受报考除了这7所大学外的所有招生单位的考生报考,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接受报考该校和报考其它招生单位的本校推免生的报考,其他5所大学则只接受报考该校的学生报考。此外,青岛报考设计类专业(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生只能选择青岛理工大学为报名点;报考MBA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单位为报名点。

在考试方面,2009年硕士生考试确定于2009年1月10日、11日举行。和往年相比,提前了10天左右。据了解,考研时间提前,主要是受到明年春节时间提前影响,2009年的除夕夜为1月25日,比2008年提前了10多天。

【志愿篇】三个原则选院校

和高考填报志愿不同,研究生报名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该如何把握这惟一的机会呢?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办的招生老师表示,一般来说,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高校,但如果纯粹从就业上来考虑,选择学校可以有三个方面的原则:首先是尽量选择名校。因为大部分研究生毕业之后是要找工作的,这和本科毕业还有考研这条路不同。在就业方面,名校学生确实更有优势。第二个原则是尽量选择位于直辖市、省会,沿海发达城市的高校,这些城市经济较为发达,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工作机会会比较好,学生的发展空间也比较大。第三个原则是尽量选择自己的就业目标城市,这也是从就业的角度考虑的。很多单位在招聘人才的时候都会倾向于“本地化人才”,而在自己想要工作的地方读研,可以尽快熟悉当地的情况,融入当地的生活,成为“当地生源”。

而在专业的选择上,有关专家认为,这比选择院校更为重要。“根据去年的情况分析,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下降了6%,其主要原因在于研究生就业出路并不乐观。”中华英才网的职场专家表示,研究生的就业率和本科生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这跟研究生选择的专业人才饱和、研究生专业的局限以及用人单位的“实用化”有关,因此,研究生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据职场专家介绍,目前快速消费品行业、计算机软硬件、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仍属于对人才有大量需求的常规行业,此外,近年来娱乐、运动、休闲行业发展较快,很多高端职位如视觉设计师、高级动画师、市场分析经理、高级翻译等需求较大,已逐渐成为培养白领的“新摇篮”。

在是否跨专业报考的问题上,考研专家认为,学生在跨专业之前首先要想的,就是要跨的专业是不是未来人生真正想干的事,第二点要考虑到跨专业考研的难度。综合这两方面考虑之后,做出自己的最好选择。

【准备篇】选择辅导班要慎重

对于很多考研学生来说,报名参加辅导班都是必须要用的备考手段。专家提醒说,对于自学能力不强、基础较差的考生和在职考研生来说,是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报一两个培训班,在老师的指导和督促下学习。但报班要有所选择,不能盲目迷信辅导班,大班小班一起报,这样是没必要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考研辅导班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第一是基础班,针对数学等公共课复习的系统性和长期性,进行系统复习,主要目的在于把基础打牢,使后续复习更有效果。第二种是强化班,可以帮助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做好复习。第三种是冲刺串讲班,一般12月份开始授课,是很多学生的必选。

考研专家认为,在如何选择辅导班上,考生可以多听听师兄师姐的意见,在咨询复习经验、校内消息的同时了解到一些专业的辅导班的信息,不要被各种考研辅导班名目繁多的宣传给蒙蔽了。在报名参加辅导班时,尽量选择品牌学校,比如可以根据学校的上课地点、上课人数有多少等指标作为辅导班实力是否雄厚的依据。另外,辅导班的资料全不全、师资强不强、服务好不好也是选择辅导班的指标。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