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迫于“金融风暴” 大四生选考研作避风港
迫于“金融风暴” 大四生选考研作避风港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1-7 23:14:53

晨报讯 因为担心金融风暴对求职产生影响,今年不少毕业生把考研当成避风港。昨天,同济大学开始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拉开了本市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的序幕。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确认点,发现报名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等待确认的学生就从大厅内排到了大厅门外,队伍非常壮观。“我在离考试仅有100天的时候,才决定考研。”同济大学物理系大四学生杨荣告诉记者,“我本来准备毕业后找工作,但就业本来就竞争激烈,加上今年的金融危机,工作肯定更难找,大四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连实习都找不到,因此才下定决心开始准备考研,在学校里再呆三年,说不定到时候形势就好了。”

与小杨的情况相似,现场有不少学生都表示,因为担心工作难找,在考研报名前不久才下定决心考研。现场一名大四生小王无奈地说:“海投和网申了很多简历,但都石沉大海,我不想一毕业就失业,还是先继续读读书吧。”

有些原本一心找工作的学生,现在也以读研作为毕业后的退路。“我昨天刚参加了大众汽车公司的面试,也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大四学生孙士奇下定决心一边找工作,一边准备考研。他告诉记者:“现在工作比较难找,两边都准备起来吧,反正如果能找到好的工作就放弃考研了,找不到好的工作就继续深造。”孙士奇还表示,他周围也有很多同学像他一样,本来一心想找工作,但是工作考研“两手抓”,在参加企业校园宣讲会的同时,也在为考研而认真准备。

从本周开始,本市各高校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报名都将陆续开始,虽然实际报名人数还没有出炉,但记者从考研培训市场中获悉,今年读考研班的人比往年大幅增长。新东方国内考试部主任沈昂告诉记者,今年考研培训班的学员比去年多了30%-40%,“在和学生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大多数同学是因为金融危机而打算读研的,其中还有一些职场白领,由于失业转而重返校园深造。”“现场报名才刚刚开始,最后报名人数的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不过从网上报名的人数看,比去年超出4-5成,当然,网上报名由于存在重复报考的情况,因此只能作为一个小的参照。”同济大学研招办主任陈宇光告诉记者,其实去年比前年的考研实际报名人数是有所下降的,但是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估计会有所上升,“我们猜测可能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不少学生选择了毕业后先深造,期望等三年后形势好转了再求职。”陈宇光表示,对于学生的这种心态可以理解,“继续深造的比例往往与经济形势成反比,这也是一个规律。”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