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辅导班虚张声势管理缺失 宣传授课教师言过其实
考研辅导班虚张声势管理缺失 宣传授课教师言过其实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1-7 23:15:14

东北网11月3日讯 日前,记者走访哈尔滨市数所大学发现,数十家考研辅导班在各高校大肆宣传,争夺生源。记者发现,许多考研辅导班弄虚作假,宣传的授课教师言过其实,不仅让考生付出了高昂的学费,更浪费了宝贵的复习时间。

宣传虚张声势

在学府路几所大学校园里,几乎所有的宣传栏都被英语、政治、数学等各种考研辅导班的宣传材料“霸占”了。在一所学校的宣传栏上,记者数了一下宣传单,不下五六十张。一个正在粘贴宣传材料的人说,“我天天在哈市的这些高校之间跑,专门给这些考研辅导班贴宣传材料,一天下来要贴五六百张,有时会更多”。除了宣传栏,记者在学校的食堂、公寓、教学楼等场所都能收到随时散发的考研辅导材料。

记者从这些“铺天盖地”的宣传材料中发现,有些考研辅导班宣传水分很大。“中国考研辅导第一品牌”,考研辅导班连续多年在师资力量、信誉、质量、录取人数等方面排名第一,材料中所罗列的各科教师都是国内考研资深人员;“规模实力超过中国其他”;“所有评价指标全国第一”。据记者了解,这些宣传都是各家考研辅导班自己所为,没有公信力,学生往往被宣传材料上提供的信息忽悠了。

教师名不副实

10月30日,在学府路一所高校的食堂里,一位考研辅导班的工作人员正介绍辅导老师,“王老师是我国著名的考研辅导专家,7年来已经在国内数百所大学从事考研辅导,经验丰富,并且是我们这科考研命题组的成员,试题命中率高”。可能是这位老师刚刚走向考研辅导这条路,该工作人员刚“忽悠”完,这位老师就上台告诉在座的数百名学生,“我并不像刚才说的那样,去年我才刚刚从事考研辅导,更不是命题组的成员”。据了解,考研命题组成员是不能从事考研辅导的,即使有的人命过题,但是也不具有权威性。

据一位多年从事考研辅导的老师介绍,辅导班的确有不少水分。有的辅导班刚报了三四个人,只要有学生来咨询,就说只差一个名额了,马上就报不上了,许多学生就匆匆报名。

10月31日,通过宣传资料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一位考研辅导班学校代理。从这位学生代理介绍的各科辅导价格看,政治、英语、数学全程辅导3000多元。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优惠后,学生代理随口就说,“2500元搞定,我也不要你的代理费了,我的300元不挣了”。记者在宣传栏里发现,考研辅导班也招收学生代理。一个多年从事校园代理的学生说,“我只管给考研辅导班拉学生,成功一个就给提成,我也不知道辅导班质量怎样”。一位考研辅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代理很奏效,是我们多年的经验”。在大学校园里,许多学生在转让考研辅导班的听课证,一位学生说,他去辅导班上了两次课后发现,给他们上课的老师不是宣传时告诉的老师,并且讲课水平也一般,名不副实。他去退听课证的时候,工作人员很强硬,不给退。

学校管理缺失

一位大学的管理者说起学生上考研辅导班时说,“原来考试没有辅导班,学生都考得不错,一门心思用在书本上。现在,各种辅导班遍地都是,学生成了‘唐僧肉’。让学生有了一种上考研辅导班就能考上研究生的错觉,其实是对学生的误导”。这位老师又说,“学校到处都是考研辅导班的广告,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很多不便。据说,有的学生做校园代理甚至荒废了学业,也腐蚀了学生的心灵”。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本站加密视频或音频的通用播放密码是什么?
    辅导班采用了加密格式,我们如何索取播放密码?
    天津大学物理化学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语言理论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汉语基础理论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行政学原理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原理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比较文学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史考研辅导班
    天津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文学基础常识考研辅导班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