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我的考研日记:一年前的漂流瓶回忆
我的考研日记:一年前的漂流瓶回忆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11-30 17:37:34

再次面朝大海,听海浪翻腾,思绪中更多了对未来的把握和构想。曾经我在这里放流一个漂流瓶,装着当时的愿望,希望它漂洋过海,被上帝捡起。一年后,终究收到了回信,成功考研。困苦与汗水都不曾让我跌倒,今天,明天,都一样继续……

考研,经历了这样大半年的时间,我在期间不断思考,享受着求知的快乐,也承受着其中的痛苦,我一刻不停的向前走,也不断受到周围的干扰和诱惑。这样的日子,因为有目标而充实,因为充实而忙碌,因为忙碌而疲惫,因为疲惫而心累,因为许许多多的因为,心理经受磨练,只为了心中的那个必须实现的梦。

火热的七月,对于大四的人来说,面临了就业和考研的选择,对于我的考研生活来说也是彷徨的七月,开始的时候,考研类的书籍已经摆在我的桌子上了,可我还是没有心思去翻一翻,还在犹豫。我考研为了什么?我是不是个搞技术搞开发的人,搞技术可以帮我找到一个薪金不错的工作,但是我是否愿意并且能够安心搞技术呢?我也想考研究生,也在矛盾中挣扎。后来实习期间与老师沟通,父母也说全力支持我考研,同学们说你成绩还不错,考上的希望比较大。这样,在多方面的支持下, 7月下旬,翻看起了买来已久的考研参考书。

之后我报名参加了一个政治考研辅导班,在去听课之前我需要把政治参考书看一遍,天再热我还是得看,因为我的进度在我自己看来,已经不能再停顿了。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开始看起,我告诉自己就是要静下心来,慢慢思考,同时,安慰自己,看不懂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然去上什么辅导班啊。

通过理论的学习,我渐渐的觉得这可以帮助我更深入的看问题了,看问题更公正更理性了。酷热夏天里的学习,也开始不那么枯燥了,找到了些许乐趣,我有了一点满足。

很快,辅导班结束,暑假也过去了,我又重新回到学校。来到学校,看到那么真切的场面,大家都坐在教室里静静的看书,没有那么多交流。其实考研注定了就是一个人的事情,有个同路人只是大家可以相互平行的走在一条路上,但是这一路的风雨你只有自己承受,在这条路上你要是觉着自己走不下去了或者不走了,没有人可以拉着你往前跑,别人既怕看见你跑不动影响到自己,而且也没有那个能力去帮你,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沉重的包袱。我们不是红军,而考研对于我们来说却胜似长征。

日子久了,自己也慢慢融入到这个队伍当中,每天朝7晚11的生活,也渐渐成了习惯。在九月里,我随着天气的渐渐温和我慢慢平静下来,不管如何都看看书,在这条路上坚持才有胜利的可能。我学着静下心看书,对于即将要来的“十一”长假,我也没有了以前的期待,在“十一”假期里去听课学习,这是我开始准备考研之后才出现的现象,在这样一个大的气氛之下,听课的课堂里那么多人在认真的听,都在为考研努力,自己要是一味满足自己的休息欲望,自己也休息不好甚至有内疚感,自己总在和自己较量,因为考研决定了这一切。考研。它是残酷的选拔性的考试,不是考核性的考试,它要求的不是你对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而是要求你在掌握的基础上比别人表现的更加出色;在这样的一场考试中,在过程中你要战胜自己,在结果上你要战胜其他人!我一直是一个比较平和无争的人,我一直认为在前进的路上大家要相互帮助,可是在对考研的态度上我抛弃了这样的信条,我自己就很无助,我还要打败其他人!

日子一天天溜走,越来越多的人觉得时间不够了,要复习的内容太多了。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大家都更加努力了,我自然也不例外。一个月,我准备、复习,努力使自己调整好积极应对考试,我试着多身边每一个人微笑,告诉他们,也告诉自己,准备好一切,让自己赢得最后的光荣。

考试的日子到了,铃声响起,按部就班,答题完毕,时间刚好……我意识到自己的考研生活结束了,飞奔出考场,终于完结了,这一切。

这大半年有太多的感受,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体味去述说。考研对我来说,现在看来不只是对知识的不倦追求,而是人生路上对自己意志的磨练。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学习,成长。生活本来是没有意义的,意义是我们去赋予的。选择了考研这样一种生活方式,理解到了奋斗的意义。考研,就是为自己的生命赋予色彩、奏响乐章。只有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苦难过程,才能够有深刻的心灵体会。而结果,相对于这样的过程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辗转一年又要过去了,曾经的大海还是这番模样,曾经的漂流瓶也不知流向何方,只是我已经看到了远方那个彩虹穿越的地方,每个考研人,都会在那彼岸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想是这样吧。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