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冲刺阶段需全面调整备考方案
考研冲刺阶段需全面调整备考方案
责任编辑:匿名投稿  作者:考研教育…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9-11-27 15:24:51

  一、调节心态 坚定信念

  最后的考研冲刺阶段,有的考生感觉自己花费了大量的功夫,却看不到明显的进步;有的考生身体开始疲惫,心情开始烦躁。这时候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可能会严重影响考生的复习效率和信心。这种现象就验证了考研辅导专家和过来人所说的那句话:考研不仅仅是考核人的智商和学习能力,其实更重要的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和心理素质。

  遇到这种情况时,大家不要着急,我们完全可以利用一些方法有效地缓解自己的消极情绪。首先,大家想想自己考研的目的。如果你就此放弃的话,你的目标就永远是个梦想,也许你今生就没有机会再去实现它了!其次,万里长征只差只后一步了,你忍心让自己已经花费近一年的时间、精力付诸东流吗?第三,我们可以通过合理发泄情绪的方法排解不良情绪。如诉说、哭泣、运动、唱歌等。不管是哪种调节方法,只要对大家有用,能够让你重拾信息的方法,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二、调整计划 查漏补缺

  考研复习各个阶段应该制定不同的复习计划。进入冲刺复习阶段,我们的复习重点就应该放在自己的薄弱环节上面。建议考生整理以下内容,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第一,整理自己在基础复习阶段和强化复习阶段感觉困惑的知识点,将此作为复习重点。第二,着重分析、练习历年真题。历年真题既是你复习的指南针,又是检验自己考研水平的标准。一定要沿着真题的方向去努力,从而把反复出现的问题烂熟于胸!如果你的自学能力欠佳,那么可以考虑选报考研真题解析班课程,跟着辅导名师一起研究真题,从而把握命题方法、考试重点。

  三、科学饮食 缓解疲劳

  考研冲刺复习阶段,考生的精神压力和复习强度都很大,因此一日三餐要注意科学饮食,食补是最好的抗疲劳方法。

  首先,要注意注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适量摄入。它们可以有效提高肌肉的耐力,加速体力的恢复,并消除疲劳。其次,一日三餐要有固定时间,且要注意搭配有序。考研教育网咨询专家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考研消耗体力太大,过份疲劳,很容易使肠胃功能失调,所以不要吃太凉的东西,保证肚子圆满充实(要吃好),学习时保证肚子无涨感(别太饱)。勿吃刺激性食物、加工食品或不新鲜、发酵的食品(奶酪、泡菜等)。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