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考研大纲 >> 正文
    解读:2011年考研数学特点及大纲应对策略
解读:2011年考研数学特点及大纲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天教育   更新时间:2010-9-7 23:00:14

解读:2011年考研数学特点及大纲应对策略
首先从数学的三大内容来进行解读考研数学的特点。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当然是咱们的重中之重了,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抓住三块内容来进行复习,极限是一块,求导是一块,不定积分是一块,这三块内容。纵观高等数学的定义,定义完全是围绕着极限来进行定义的。也就是极限思想是整个高等数学的核心思想,比如咱们的连续性,求极限,定积分,多元函数的连续性,多元函数的偏导,还有二重积分等等,这一类的都是通过咱们极限来进行定义的。所以,这一块一定要抓住,很好的理解一下极限的思想,然后还要把求极限的练习题非常熟练的做。大家如果对这一块不太熟悉的话,下去一定要把这一块非常熟悉的练习一下。
第二求导,虽然说对一元函数的微分学考得很少,但是对于多元函数求二阶偏导和二阶混合偏导比较多,事实上是固定一个变量对另一个变量求导,也是归结为一元函数求导问题,大家把这个练习得非常熟练以后,求多元函数的求导以后大家学会转化就行了。
    第三求不定积分,这一块知识点也比较多,大家对这一块一定要总结题型,另外,要非常熟练的进行计算。这一块牵扯到面比较广,一个是利用不定积分求定积分,再一个是求二重积分。把不定积分熟悉以后,求二重积分就是转化,把二重积分转化成二次积分或者累次积分来进行计算就行了。高等数学大家主要抓住上册的这三块内容非常熟练的计算,然后对下册的内容会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这块对概率论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是关于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大家抓住两块,一个是定义定理这一块,定义定理比较多,等价条件也比较多,大家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理清他们之间的关系式,这是一块。第二块是计算,计算要求大家对三阶矩阵的计算要非常熟悉,一个是三阶矩阵的行列格式三阶矩阵的逆矩阵,伴随矩阵,还有特征值,特征向量,以及关于三阶矩阵线性方程组的求解,这块要非常熟练的进行计算。
    概率论这一块,大家抓住两点,一个是定义,概率论这一块的定义比较多,内容比较散,也就是说大家复习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对定义的理解和记忆,一定要掌握利用定义进行解题。比如咱们利用分布函数的定义来解题。第二块计算,大家只要把高等数学上册的计算熟练以后,咱们的概率论这块的计算一般情况下就没什么问题了。
2011年考研数学大纲已经出来了,考生如何根据大纲复习呢?下面带领大家深度了解这个问题。
今年的大纲没有变化,这当然是好事,对于大纲出来以后,大家首先要做到的是熟悉一下大纲,明确复习的要点,当然对于这块大家做一个了解,大纲里有八个字要注意,了解、理解、掌握和应用,这块是对咱们知识点的要求程度不一样。大家看到大纲的时候要明确哪一块是要了解的,哪一块要理解,哪一块要掌握,哪一块要非常熟练的应用。当然,应用这一块实际上属于一个难点,当然这也是咱们考试的重点部分。咱们考研主要是考察三基问题,当然,对于这个应用的能力考察的情况也比较多。这是先熟悉大纲。
再者,要完善咱们的知识体系,咱们前面看过教材,上过强化班,一定要对考研的数学有一定的了解,咱们要对照着大纲重新来完善一下咱们的知识体系,看一下哪块漏掉了或者哪块没有复习到。为什么这样说呢?从考研来说,2009年的考试出题的形式,咱们知道有一个证明题完全是教材上的一个证明题,实际上它给咱们一个信号,复习的时候要以教材为主,以考察基础内容为主,而2011年的考题又出现这样一个特点,2011年的考题考察的时候把往年没有作为重点考察的一部分知识点作为一个考察,这点给咱们一个提醒,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全面性。要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要复习到,做到不遗漏。
当然,考研考的大部分都是计算题,咱们要分题型进行强化练习总结,这一阶段,进入9月份这一阶段一定要注意分题型进行强化练习总结,解题的时候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思路,多做,多想。我发现有的同学做题的时候眼高手低,只看题,看明白就过了,实际上这是不够的,大家一定要主动动手把这些题解出来,思考一下这个题考察的知识点是哪一些,还有的是他们考察的方向是哪一个,再看一下这个解题的思路,自己再总结一下这一类的题,下次再碰到这一类的题,要有一个完整的思路。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 门 研 讯
        推 荐 文 章
        相关文章
    考研数一数二数三🎈
    🔥考研数学一、二、三复习用书🔥
    考研数学满分-学长学姐是怎么学的-超超详细!!
    从60分到138分的逆袭,20考研数学复习全攻略!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各阶段重点任务分解!满满干货!
    考研数学复习四个层次,你走到了哪一步?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常见问题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