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1年考研报考指南:十大热门专业精选
2011年考研报考指南:十大热门专业精选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0-9-19 17:54:54

 热门专业--工商管理

  专业学历要求,报考MBA专业不限,任何专业都可以报。学历方面只要获得了教育部批准的国民系列教育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学历就可以,比如普通和成人高校、自考本科毕业,以及已经获得硕士学位都行,这里注意的是本科毕业并不要求学位证只要有毕业证就可以,而党校系列的毕业证则不被认可。

  热门专业--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是我国唯一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明令不准本专业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它吸引了很多非法律专业的考生,大江南北各专业的考生纷纷摩拳擦掌苦学法律,以致近年来报名人数始终名列前茅。

  热门专业--金融学

  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人民收入的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理财和投资理财的观念也在不断加强。他们投资理财的需求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复杂。从简单到专业,因而对高素质的复合型金融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另外一方面经济全球化和金融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对我国金融从业人员素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尤其是国内金融行业。据分析,在广州、上海、北京等经济发展比较快速的前沿城市,随着越来越多外资金融机构进入国内市场,金融行业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同时外资银行不断进入,合资基金公司逐渐增加,银行和基金对人才的需求增长加快,金融行业对人才的争夺十分激烈。

  热门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09年起计算机实行统考。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一应用十分广泛的专业,它以计算机基本理论为基础,突出计算机和网络的实际应用。学生将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的软、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初步运用专业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方法进行系统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的能力。

  热门专业--行政管理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我国政府体制的改革,社会对政府公共管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据万学·海文考研信息中心的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专业化的行政管理人才非常缺乏,继而带来的是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报考竞争激烈的现实。

  尽管行政管理专业竞争很激烈,但这丝毫不会影响真正喜欢它的人学习它、选择它的热情。选择固然重要,但是选择之前的深度分析和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把握更为重要!

  热门专业--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从近些年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全国总体招生数量来看个别院校有些调整,与零七年比较,呈现出略有增加的趋势。如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等院校。部分院校在该专业上排名的浮动,为09年报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考生选择报考院校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参考。

  热门专业--会计学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化时代已成为发展主流。传统会计学随着发展的需要,业已分成电算化会计和电子商务会计两个分支。会计信息逐步国际化、标准化。在经济全球一体化市场环境下,会计学专业成为近些年来考研学子首选专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众多高校招收会计学专业。

  热门专业--企业管理

  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每个企业都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车间或部门,企业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市场的竞争,是技术的竞争,资金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管理水平的竞争。企业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越来越重视自身管理能力、运营能力,以及应对政策变化、产业环境变化的能力。现在我国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非常缺乏,而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考试也就成为了热门之一。

  热门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

  我国非常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已将其列为国家支柱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时期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省市也都把电子信息产业列为当地的支柱产业。通信服务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的重要行业,日益被很多人倾慕。近些年研究生考试在这一专业领域竞争非常的激烈。

  热门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英语专业一直以来都处于较热门的位置。尤其是我国加入WTO后,经济将面对世界大市场,因此具有较强英语能力的商务人才需求愈来愈急迫,根据市场预测未来十年内该专业将是五大热门之一。而据资料显示:04—07年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报考人数排名一直在前十位之内。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5考研热门专业:互联网相关热门专业盘点
    理性对待考研冷热:四大类专业全方位解析
    具体专业具体分析 最适合考研五大类专业解读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大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河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天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浙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上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北
    考研教育网2010年工商管理学专业考研院校推荐之中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