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行政管理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热门专业详细解读之行政管理学
考研热门专业详细解读之行政管理学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0-12-15 18:27:08
  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我国政府体制的改革,社会对政府公共管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的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专业化的行政管理人才非常缺乏,继而带来的是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报考竞争激烈的现实。

  岗位要求越来越高 迫不得已考研

  2007年毕业于吉林省一所普通师范院校的小露辞掉了餐饮管理的职位,蜗居在家里开始了考研生活。小露的本科是旅游管理,曾经有一份月薪2000元的酒店行政管理职位,工作两年后,她决定辞职考研。

  “我之前在一家大型餐饮酒店做餐饮管理,酒店发展对于岗位要求越来越高,经常与国内外企业进行项目合作,但感觉自己理念上还很欠缺,职业危机感越来越强,所以想考研究生,就算为就业储备知识吧。”寝室、自习室、学校食堂,半年多来,小露每天都过着单调的考研生活。

  就业门路广 专业人才需求上升

  就我国专业人才就业政策而言,由于我国正在向市场经济转型,因此,就业政策也基本上按市场经济规律来加以指导,即:政府不再从微观上加以控制,不进行强制性的具体政策干预,而仅是从宏观上加以指导,为此,国家不再完全统包分配,而实行人才与就业双向选择,以逐步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劳动力市场。因此,在各行各业都要求具备专门知识的专业化人才的趋势下,各专业的发展及其人才也由市场来决定,因此,对那些专业人才在社会上的需求呈上升趋势的专业而言,就业形势乐观,行政管理学就是这种类型。

  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另外,从量上而言,随着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企业的不断建立,老企业不断扩大,七分管理。因此,企业等单位增设行政管理人员职位便成为大势所趋,这从量上增加了本专业人才的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本专业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趋势。

  真题是根本 写字速度很重要

  行政管理学是不考数学的,考生们在复习之前一定要查清楚。之前来海文咨询的考生就出现过类似情况,开始就复习英语和数学,等到九月份的时候才知道不考数学,无形之中浪费了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所以,行政管理学的公共课是英语和政治。

  专科课和其他专业一样都是重头戏,而且万学建议广大考生,最好能提前准备专业课。因为行政管理学的专业课记忆、理解、应用的部分都有很多内容。在指定书目出来之前,一定要以真题为根本。通过分析历年真题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时候行政能力管理的考题每天几乎都有多多少少的重复。在指定书目出来之后,就要按照指定书目内容严格复习。配合讲义和辅导班,帮助理解每本书的重点在哪里,能熟悉答题模式。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写字的速度,专业课的题量非常大,三个小时要填满将近12张A4纸,还包括思考的时间,时间非常紧张。所以不要等到最后,会答的题没时间答了,造成的丢分是非常可惜。因此平时要锻炼写字速度,而且要多进行几次模拟考试,注意答题模式,让自己熟悉考试的模式,到真正上考场时才不会紧张!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南开大学行政管理学+政策原理与政策分析考研预测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731行政管理学2009年专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