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热门专业都有哪些
2013考研热门专业都有哪些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3-3 14:35:58

    考研,大多都是为了以后能找到个好工作,那哪些专业才是最热门,就业率最好的呢?天津考研网为大家进行介绍,有十个考研专业目前是最热门的。

  1.律师

律师的工作性质跟医生差不多,是经验工作,所有的实习律师都需要经过一个短期的相对冷淡期,不过一旦转正,收入就会节节高升。随着就业时间的增长,行业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收入也会进入逐渐递增。

  2.医师

“医师”的收入水平多半年来都是被人们所羡慕的。医生是高科技高风险的职业,人才培训时间也大于其他行业,所以做医师薪水会越来越高。通常情况下,主治医师在2000元左右,主任医师则是在3500到4000元左右,部分高年资知名教授级主任医师能达到6000以上。当然,假如你觉得这样逐步升太慢了,也有捷径,比如一些私立医院常常会公开招募年轻骨干医生进行培训,还会被送到国外深造。另外,外资医院通常规定,医师需要给病人提供日常性的营养保健规划,所以,假如你熟悉保健营养知识,有可能会进入外资医院拿到高薪。而且从长远的打算看,不管是哪种医院,执业医师拥有保健营养知识是发展的方向,因为现今,人们都非常注重自我保养。


  3.教师

  很多大中以上城市,教师的收入范围已经高于一般白领。以高校比较,助教的月收入在1500到2000元左右;讲师在3000到4000元左右;副教授大概在5000到6000元左右;教授月收入在8000到9000元都是很平常的。在普教系统,除正常工资收入以外,还有一些是来自于8小时以外的补课收入。

  今后,应用型的教师会更容易获得高薪,但讲授此类课程的教师一定要案例丰富,授课内容表现先进理念,要有指导意义。所以,教师也要经常走进企业,不断积累“实战”经验,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而中小学教师,面对的是有升学压力的学生,所以传授“方法”就极为重要,要是能在短期内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一定会为快速涨薪提供机会。

  4.古玩鉴定师

    古玩鉴定行业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非常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而这些知识是不可以通过突击来达到的,需要时间的积累,只有在阅“物”无数之后,才可以辨别珍品。所以,称该职业为“越老越值钱”的“古董”职业也是有依据的。

  在古玩鉴定行业中要快速成长的途径只有一条:就是“多看、多考证、多研究”。另外,根据现今的市场运作方式,要是能够成为高级鉴定师,就可以承包某个部门,独立进行拍卖、典当业务,收入就变得灵活。

  5.精算师

  年薪起步价20万

  现今,经济越来越发展,对经济类人才的需求相应的越来越多。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现在供大于求,不过高端财务人才却极其稀少。特别是高级保险精算师的月收入可到万元以上,居各职位之首。因为精算行业在我国还是处于启蒙时期,现今国内只有43名国家级精算师、18位准精算师,真是“物以稀为贵”。

  要是想在这个行业发展,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只是走完了第一步,丰富的经验可以赋予你高效的管理能力、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因为中国精算行业起步晚,从业环境等还不很成熟,所以要走向百万高薪的第二步,就是应该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吸收国外的先进理念,积累从业经验。

  6.建筑设计师

建筑设计师算稀缺型人才,是2013考研热门专业热门专业之一。建筑时及时一定要拥有深厚的文化地域和广泛的阅历,由于建筑表现的不仅是建筑本身的造型和内部的空间关系,还会表现了设计者的人生观和建筑所蕴含的艺术文化。所以,现今市场上对建筑设计人才很多都需要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支撑,薪水必定节节升高。

  7.咨询顾问

    随着咨询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咨询师的薪资增长很快。现今上海地区咨询顾问的年薪保守估算在15万以上。咨询顾问的工作就是帮助企业诊断“疑难杂症”,并对症开方,要根据最前沿的眼光光企业做出最具战略意义的分析,因此,随着关注前沿科学、前沿理论对咨询顾问获取高薪非常有帮助。

  8.会计

  加速获取高薪建议

  (1)现今市场上财务类职位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明显供大于求,但高端财务人才却千金难觅。在未来10年我国需求的15类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因此年轻的会计师要为自己职业加分,考取CPA或者ACCA的证书是通向高薪的必经之路。CPA是本土“金字”招牌,整体薪金水平可达到每年5-10万元人民币;而被誉为“财务界的MBA”的ACCA,将会让你更易进入跨国企业,从而获取更高薪水。

  (2)高薪会计人员不但需要“做帐”,还应该具备综合规划、风险评估及长期财务战略开发能力,具有前瞻性。所以,为了向“高薪会计人员”门槛迈进,财会类人员除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要过硬外,还要熟知相关金融、法律及管理知识,并善于交流和表达。

  9.科研人员

  科研人员在2013考研热门专业表面看起来,虽然不是很明显。市场薪酬行情来说,科研人员的常规收入并不是很高,通常与社会的平均收入水平相当。但常常会有不定期的科研经费、课题费、专家安家补贴费等,同时根据科研成果还会给予其它奖励。所以,科研工作者月薪过万元的也有。

  “越老越值钱”原因

  高年资科研人员通常德高望重,在很多年的科学研究生涯中,积累起了丰富经验,这些经验对研究工作是极端重要的,有时一个“点子”就能解开一个难题,是宝贵的财富,拥有这些“点子”的人自然应该获得高薪。当然,这样的点子决不是靠拍脑袋就能拍出来的,它要靠科研人员多年的研究积累。通常来讲,理科出成果可能在30-40岁左右;对于工科来说,出成果的年龄则还要略迟一点。同时,目前许多研究机构、企业和高校还沿用“论资排辈”的晋升制度,职称评选需要参考工龄。在这种情况下,薪酬自然也随年纪的增长而递增。

  加速获取高薪建议

  (1)科研工作者是成果导向型的职业(包括学术成果和科研成果),因为工资和科研项目的数量和级别挂钩,所以要善于开发新课题、新项目,注重成果的积累。

  (2)现在的科研工作讲究“团队作战”,想获得高薪,最好不仅是名学科带头人,同时还兼备组织管理能力,成为“团队领袖”。

  10.技术工人

  市场薪酬行情:技术工人在劳动力市场上非常稀缺,所以工资上涨飞快。据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上海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模型工、工具钳工、电梯安装维修工等工种的高级技师年收入达到7万元到9万元;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数控机床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模具工的年工资中位数在3.6到7.4万元,高位数达到7.5到10万元;技能水平达到高级技师水准的车工、钳工、电工、电焊工、镗工、磨工、铣工的年工资中位数在3.6到5.7万元,高位数在6.5到8.9万元。

  “越老越值钱”原因

  技术活,必定是经验决定收入。从学徒到技工,最后升至高级技工,通常需要10余年甚至更久在一线学习和操作,用汗水汇聚起财富。

  如何加速获取高薪

  (1)清楚行业发展和城市定位,按照所在城市的产业定位,尽最大努力进入不易被淘汰、有发展前景的领域。例如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数控机床数控机床操作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模具工非常热门,这些工作的薪资程度普遍高于同一级别其他公众的薪资水平。

  (2)不管是什么工种,技术纯熟的人都会比其他人得到更高的薪水。要成为“当代鲁班”,首要就是肯吃苦,通过苦练让自己的技术炉火纯青。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