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复试调剂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电子科技大学2012年研究生考试复试考试大纲
电子科技大学2012年研究生考试复试考试大纲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3-7 10:52:40

001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考试科目

复试 数字逻辑电路设计及应用

考试形式

笔试(闭卷)

考试时间

120分钟

考试总分

200分(推免生复试100分)

一、总体要求

掌握数字逻辑电路的基本原理与特性、数字逻辑电路的基本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具备数字逻辑电路设计和综合的基本技能。

二、内容及比例

1、数系与代码

数的十进制、二进制、八进制和十六进制表示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转换,符号数的S-M码,补码,反码表示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转换;带符号数的补码的加减运算;BCD码、GREY码;

2、逻辑门电路

门电路的工作原理和特性、CMOS传输门、施密特触发器结构和工作原理。逻辑电路的静态、动态特性分析;三态输出结构、漏极开路输出结构;

3、逻辑代数基础

逻辑代数的公理、定理,对偶关系;逻辑函数的表达形式:积之和与和之积标准型、真值表;组合电路的分析:逻辑函数的化简,无关项的处理、冒险问题和多输出逻辑化简的方法。

4、组合逻辑设计

      利用基本的逻辑门完成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利用基本的逻辑门和已有的中规模集成电路(MSI)逻辑器件如译码器、编码器、多路选择器、多路分配器、异或门、比较器、全加器、三态器件等作为设计的基本元素完成更为复杂的组合逻辑电路设计的方法。

5、时序逻辑基础与分析

基本时序元件R-S,D,J-K,T型锁存器、触发器的电路结构,工作原理,时序特性, 功能表,特征方程表达式,不同触发器之间的相互转换;钟控同步状态机的模型图,状态机类型及基本分析方法和步骤,使用状态表表示状态机状态转换关系;钟控同步状态机的设计:状态转换过程的建立,状态的化简与编码赋值、使用状态转换表的设计方法、使用状态图的设计方法。

6、时序逻辑设计

利用基本的逻辑门、时序元件作为设计的基本元素完成规定的钟控同步状态机电路的设计任务:计数器、位移寄存器、序列检测电路和序列发生器的设计;利用基本的逻辑门和已有的中规模集成电路(MSI)时序功能器件作为设计的基本元素完成更为复杂的时序逻辑电路设计的方法。

7、存储器及其在数字逻辑系统实现中的运用

存储器(ROM,SRAM)的基本工作原理和结构;存储器在数字逻辑系统设计的硬件实现中的运用。

8、模数转换器、数模转换器(ADC/DAC)原理及应用简介

        模拟-数字转换器、数字-模拟转换器(ADC/DAC)的基本电路结构、工作原理和应用。

9、脉冲电路

单稳态电路工作原理、电路结构和工程应用,限幅电路工作原理和电路结构,多谐振荡器工作原理和电路结构、工程应用,555定时器的工作原理和应用。

 

三、题型及分值比例

1、选择题:10%

2、画图题:10%

3、化简题:10%

4、分析题:30%

5、设计题:30%

6.综合题:10%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