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最新考研英语大纲介绍
2013最新考研英语大纲介绍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6-19 16:36:56

    英语作为考研公共课之一,是所有学生整点复习的学科之一。不过目前2013年的考研英语大纲还没有公布。以下为考生介绍一下2012年的考研英语大纲,通常情况下,历年考研英语大纲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考生可以事先熟悉一下2012年的考研英语大纲,作为参考。

    根据新发布的大纲,2012年的英语考研大纲要求没有实质性的变化。这样看来,考研英语命题已经基本成熟。就大纲考查内容里的语言知识来说,2012年大纲依然着重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性结构,要求对语法知识的灵活运用和词汇的掌握。就语言的技能来讲,大纲继续凸显阅读和写作的重要性。关于阅读,强调考生需要读懂选自各类报刊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这里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的3%,还应该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相关的文献、技术说明或介绍等。写作小作文方面着重的是写出不同题材的应用文,大致上讲,最近几年来信函类文章考查较多,所以私人信函和公务信函的命题可能性大一些,而备忘录、摘要、报告等虽然最近这几年没有命题,可也不能忽略;大作文方面,从2000年开始,向来考查的都是图画作文,这大概也是今年的命题方向,所以有足够的重视。大体来讲,2012年英语考试大纲表现了往年的延续性和自身的稳定性。

    但是,考研英语大纲都有什么特点,考生们应该如何展开复习呢?在渡过了暑期两个月左右的集中复习后,大多考生应该已进入完全的考研复习阶段中,对考研英语题型已非常了解,对自身的考研水平也有了大概的把握。在下面的时间里,重点就是联系新大纲,掌握命题方向和规律,主要复习重点难点,达到更高的提升。所以,在选择复习材料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难度适中又符合大纲的复习资料;在选择辅导班的时候,也应该按照自己的情况,确认是不是需要老师的指导或什么程度的辅导。

    接下来,天津考研网根据2012年考研英语大纲,对考研英语各测试方面的命题方向和规律进行解析,并列出相对的备考方式,以便考生准确掌握备考方向。

    一、词汇

    对词汇的测试在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里可以讲是随处可见的,它贯穿考卷的每个部分。只有对词汇进行同义、反义、近义、同形、同音等多种比较透彻掌握,才能有把握地选择正确的意义和搭配。从2010年起,大纲对词汇的掌握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产生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即新大纲需要对考生在词汇的微观掌握和记忆上提出了新要求,包括词汇基本知识(词性、词形、本义和引申义等);词际关系(同义词、反义词、词汇搭配等);词汇“背景”(词根、词缀等)。

  在整理考研的复习时间里,单词必须一直是重点,哪怕在考研的前一天,在走进考场的时候,还应该对不擅长环节的单词进行浏览和回忆。所以希望考生在不间断的复习中,天天都可以花一些时间放在单词复习上,并注意细节,只有深入仔细和反复的单词复习,才可以打牢词汇基础。要熟悉掌握大纲里面高频出现的核心词汇,最好可以把词汇放在适合于考研难度的语言信息、文章中去记忆,另外要引申到每个单词的同义反义,各种词性的形式和所含词缀等,这样不但掌握了词汇的含义,而且熟悉了词汇的用法,对词汇才会有更加深入广泛掌握。例如考研英语名师徐绽老师主编的《考研英语词汇速记宝典》正是从这些方面分析词汇,将词汇记忆和应对考研有机结合起来,很值得考生看一下。

  二、语法

  与以往相同,2012考研英语大纲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详细要求,只是鼓励考生用听、说、读、写的实践代替单纯的语法知识学习,以便考生在现实交流更准确、自如地运用语法知识。考研虽然没有专门的题型考查语法,不过实际上任何题型都要涉及语法,完形填空需要掌握一定的语法知识、句式结构;阅读文章常常渗透对句式复杂的长难句的理解;翻译题这几年的方向更是越来越着重考核结构偏长偏难的句子,这说明即使我们在考题中不出现专项的语法考试题型,不过如果对语法结构的了解不够熟悉,就很难达到考研要求,难以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所以在复习中需要注重语法的学习。其实高中英语已经覆盖了基本的语法知识,只要我们在复习中进一步融会贯通,就可以达到考研语法的要求。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3年考研英语大纲详解
    2013考研英语大纲介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