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在职考研:没时间挤时间也要学
在职考研:没时间挤时间也要学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7-27 16:58:42

  很多没有经历过考研的人,在谈起考研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庞大的复习工程,还有漫长的复习时间,尚未投身其中便已经心生抵触,往往将考研压力数倍的放大,最终过不了自己的一关,半途而废。作为在职考研过来人,不想过分再去渲染曾经的那些艰辛,回头想想那也不过是人生的一段充实岁月。只要你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去坚持,就一定能成功。的确,在那段时间,要拥有更多的成功资本,无它,唯有坚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没时间挤时间也要学。

  去年决定参加在职考研的时候,我从校园出来已经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了,促使我最终下定决心考研的原因是,和我同年进入公司的同事升迁犹如坐了直升机一般,一年两跳,另外一个一进公司和我职位一样,工资却比我高出很多,心里觉得不平衡之余,也开始思考学历的重要性。

  当年刚毕业的时候总觉得考研是浪费时间的事情,与其浪费三年的时间去读研,还不如直接进入社会增长三年的工作经验来的实惠,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当初放弃读研等于放弃了一个更高的就业平台,表面上看我比读研的同学们多了三年的经验,但他们一出校门便站在了比我更高的平台之上,时间一长,优劣立显,经过深思熟虑,我终于决定,重拾课本,走上在职考研之路。

  不同于在校考研的同学们,我已经有两年多到三年的时间没有接触课本了,生疏是必然的,但既然决定了考研,就绝对不会退缩,不过在职考研的心理压力之大相对于在校考研那是肯定的,鉴于这种情况,我决定还是先安顿好所有和考研相关的事情,令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的复习效果会更好,因此换租房、搜罗教材、寻找合适的自习室成了首要事项。不过一线城市最大的好处就是学校很多,名校也不在少数,不但方便在本地选择读研的学校,也很方便寻找合适的住宿及自习室。

  本来我本科所学的专业就业就不是特别的差,因此,为了更好的考研,我还是决定考本专业的研,这样相对来说会降低一定的考研难度,毕竟我已经比不上在校考研的同学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考研,可以选择更有前途的专业读研,我所要做的就是保证自己能够一击必中,因此,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我所在城市的一所学校,然后这所学校理我们公司并不远,就近原则,我在该学校附近重新租了房子,并经过实地观察,找了一个自习的位子,当然过程并没有说的这么轻松,大家可以很容易相信到其中的艰辛,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前期工作一定要做好准备,这样在未来的复习过程中才能无后顾之忧,复习过程也不会被太多临时的繁琐情况所打乱。

  之后便是紧张的复习过程了,作为仍然在职的人员,我自然没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完全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所以需要见缝插针的找时间复习。其实在职考研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缺乏时间,俗话说的好,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是会有的。在职的研友们由于工作原因,晚上或周末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活动或聚会,为了考研,可以将一些没有用的活动推掉,专心投入到考研复习当中。

  另外,在平时的日常工作当中也可以见缝插针的学习,比如记忆一些知识点,如考研英语、考研政治以及一些需要背诵的专业课知识等,这其中的知识点也可以做成文档,放在电脑桌面上,平时一旦有空,都可以瞅两眼,也可以打印出来,在上下班路上背诵记忆。不过大家要切记,在考研未成功之前,尽量不要让同事尤其是上司知道你在准备考研,具体原因相信所有已经工作的同学都知道是为什么,毕竟没有人会希望三心二意的员工,也没有人会给你时间让你安心进行考研复习。

  和在校考研的同学一样,即使没有太多的时间,真题练习仍然必不可少,但建议大家尽量找时间多的时候,譬如晚上抽出几个小时,或周末时间集中做真题练习,这样不但有利于练习真题,还有利于掌控做题时间,切莫为了做题而做题,在做题的时候还要考虑未来的考试时间规划,这样才能使真题练习的利用程度达到最大化。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仍然充满信心。在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赢了。如同北大才子迟宇宙所说,所有东西都要回归到信仰。人生漫长,考研短促,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它只能影响什么,而不是决定什么。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在职考研大多为80后,就业竞争是主因
    考研复习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专业资格看透,在职考研应避免盲目择校
    六方综合比较,在职考研你更适合哪一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