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电气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考研全攻略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考研全攻略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7 17:28:04

    我的本科是一个二本学校的电气专业,刚上大学我就决定要考研究生了,四年来通过不断的努力,自身的专业水平不断的增长。到了考研季的时候,我用比较科学的学校方法,较好的完成了考研复习,后来考到了华北电力大学高电压专业。

    3月开始的时候,我就开始复习英语和数学了。数学教材用的是同济的高数和线代,浙大的概率,由于我之前已经把课后题都做过了,所以这个时候我就是把这些教材看一遍,然后就开始做复习全书。在这个过程中,遇到自己不会的题一定要认真的查阅,之后将之记在一个本本上,积累起来。

    复习全书推荐大家用李永乐的吧,因为好多人都用这个,个人觉得还不错。陈文灯版的也不错,但是李的书更基础,陈的就太多技巧性了,比较有难度。此过程中,我还用了李永乐的线代的小册子,很好用,配合着全书来做题,效果不错。

    英语来说,我用的新东方红宝书,星火的就是基础词汇太多了,我觉得新东方的更适合我,这个大家要按自己的情况来定。两天背一个list,上午半小时背半个,中午背另半个,第二天早上巩固一次,回忆性背诵,如果有卡住的就记下来,第三天回顾一下,然后继续新内容。同时我还买了本语法的,新东方的考研语法新思维,里面大多是真题句子,语法方面的还是不错的。阅读上我用的是张剑150篇,大家都推荐用,还是不错的,里面的一些句子和单词也是可以背背的。

    暑假时期进入了考研的强化期,数学方面全书看一遍了,线性代数小册子2遍了,对照着去年的考研大纲啦继续看教材,强化记忆。习题的话除了线代小册子,我还用了新东方费允先的概率,是数一到数四的所以真题,很有用。

    英语到了这个时候单词和语法都结束了,我开始向真题进发,用的是张剑的黄皮书,他的解析很多,阅读这个时候保持每天一篇,边做边翻译成中文,算是联系翻译了吧,配上我的语法和词汇知识,翻译的还不错,这就是为什么要先被单词和语法的原因。每个周六我都做一套数学和英语真题,数学我在用李永乐系列的书。进入8月份我报了一个政治强化班,每天除了上课还花1到2个小时看看政治。

    大四开学后,数学仍然做全书,真题一星期一套。英语仍旧做真题。政治开始了后续的任汝芬系列二和三,开始努力做选择题。

    报名之后我就开始准备专业课了,要考电力系统分析,我不是很喜欢这门课,当时学习时就比较吃力,所以每天花上大概4个小时以上学习电力系统,但是好在华北电力的高压分数不高,我后来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临考前我开始失眠,很严重,情绪激动又紧张,但是觉得这个应该是正常现象吧,大家多少都会有一些情绪上的变化的,只要自己调节好问题就不大。

    最后阶段我每天会做两个小时的数学全书题。政治一直在背,沿用了任汝芬系列的书。英语后期就是背作文。专业课上除了教材,配着用了杨淑英的辅导书,还找了一些华北电力内部资料来看。
   
    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语,政治我答得比较轻松,(但是最后分数是58,还没有人家裸考的多,很忧桑……)。英语考试阅读很难,后来只考了59分。第二天的数学考的很不错,试卷上的题我居然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时间有点没安排好,后面的大题时间上些赶。但是,后来证明了,我当时还是太粗心了,一些简单的运算出了很多问题,让人很无奈啊。好在我的专业课还不错,后来考了140分,也算是无心插柳吧。

    结果出来那天我激动的泪流满面,总分一共600分,复试也很顺利,总算3年的时间没有白费。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大学电气工程考研复习,高分跨考经验总结
    天津大学电气工程考研分数线
    2008年考研教育学备考全攻略之大纲篇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