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大纲解析出来之前如何进行考研政治复习准备
大纲解析出来之前如何进行考研政治复习准备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13 16:49:50

    不知不觉暑假过半,已经到了八月份,不过,在这个时候,考研大纲尚未出炉,而考研政治的复习日程已经迫在眉睫。有一小部分考生可能已经开始搜集往年资料准备复习了,但更多的同学则是想要等到大纲解析出来之后再开始复习,但又担心时间可能不够。
    那,怎么把握暑假这个复习的黄金时间和大纲解析出来之前这个空白点,对于后期哦政治复习的负担其实有着重大的影响。

    一、端正复习心态

    考研政治复习的一大便利之处,在于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都就有过系统的思想政治学习,对于它的知识框架和基本原理都有所了解。正因为如此,在复习考研政治的时候,这一点就显得特别关键了。

    一方面,大家确实都有这个学习的基础,而且基本上没有多少个体差异,也就是说,你知道的别人也都知道,你不知道的别人也肯定不知道。而且考研政治它的出题思路和方向决定了它并不会出现特别怪异或是偏僻的试题内容。以前的期末考试可能是随便应付的,甚至于裸考也能不挂科,但是在考研政治的复习过程中是万万不能抱有这种心态的。

    出于这个理由,有一大部分同学就会抱有这样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这样的话,那我等到大纲解析出来以后过一遍就可以了,反正应该能过线的。事实上,大纲是很重要,但没有你的复习积极性来得重要。就算你政治裸考过线,但这个时候,你和那些考了七十、八十分的同学的差距就一下子线路出来了。

    因此,要在考研政治上要拿个令自己满意的分数,已经不能再拖延了,就要从现在开始了。

    二、系统复习知识

    在这个阶段,考研政治复习的,主要目标是发现自己你有什么不知道的,然后补足这个只是的缺漏。也就是说,先把课本总体上过一遍。

    虽然说同学们都有思想政治课程的学习基础,但是,扪心自问,我们所谓的基础是真的坚不可摧的“基础”吗?正相反,概念模糊不清,知识体系不完整,这些问题存在于课本的角角落落。例如,毛泽东有几篇重要的文章,它们的名字是什么,相信大部分同学都答不上来或者答不完整。

    这些知识很细碎,如果特地花时间记忆的话,既花时间,成效也不大。同时这些都是很重要的知识点,常常在选择题中出现,如果能够把这些东西理清楚的话,对于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是会有很大帮助的。

    也就是说,可以把这些小的知识点当作选择题的选择肢来看待,没有必要死记硬背,重在弄清楚谁是谁的关系,让头脑中的知识框架清晰起来。

    三、按部就班推进复习进程

    与自我感觉良好的“主流”心态不同,还有一部分同学从高中以来,就对思想政治课程抱有“相看两厌”的感觉,自觉怎么努力都学不好这门课,大学生活的前三年也基本没认真听过老师讲课,也就把考研政治当做考研复习中的一座大山。这些同学,对于不得不去做的考研政治复习,往往抱有急躁之心,想着我先卯足劲头复习政治,后面就不管了。这显然是不可取的。

    考研政治,不仅考察我们对课本掌握到什么程度,更是考察我们的思维能力的一项考试。根据近几年的情况,考研政治的大题越来越注重对考生分析和理解能力的考察,也就是说,你克服自己的消极心理,用功了,吃苦了,但是也不会得到显著的成效。

    从这个角度来说,考研政治的复习还是按部就班地进行最为合适。即便是那些政治“大牛”,也不见得是没日没夜地看政治的来的成果,——人家可能每天只花了一小时在正是上面也说不定。因此,即使你觉得自己在思想政治上差到接近零基础,也不必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按部就班来就好,现在还有很多时间。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倒计时:最后1个月,如何看待政治?
    四个月挑战考研政治75分!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10月份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刷题?是政治刷题的关键
    19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内容总结知识梳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答案解析全.已完结
    天津考研保过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