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上外与北外联合培养本科、硕士生仪式正式启动
上外与北外联合培养本科、硕士生仪式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kancl27109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6-12 11:02:05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交换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上外与北外将在各自优势和特色学科或专业接收对方学校派遣的三年级本科生和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来校学习,每年互派交换生的学习时限为一学期。双方实行学分互认、学费互免。两校本科生互换涉及英语、翻译、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朝鲜语、对外汉语、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

    两校硕士生互换在合作初期限定在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根据联合培养硕士生实施情况与实际需要,经双方协商,可进一步扩大联合培养专业范围和互派学生规模,并可向联合培养博士生层面拓展。两校还将建立完善有效的协作机制,实施联系人制度,保持经常性联系。

    冯庆华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两校学生培养交换项目,曾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讨论和商议此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均为我国著名外国语大学,各自具有鲜明特色,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协议的签署将提高两校资源利用效益,创建新型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贾文键指出,该协议是北外与国内高校签署的第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学生交换协议,对现有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具有示范意义,今后可拓展到与国内其他同类、同水平高校的合作中去。协议的签署对开阔学生眼界、促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增进两校关系、拓展校友资源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3年10月,上外校长曹德明与时任北外校长韩震就两校间开展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交谈。此后,上外副校长冯庆华与北外副校长贾文键就公共英语教学、慕课建设、外语专业与非外语专业协调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两校间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见。在两校积极沟通协调下,两校制定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协议。两校将以学生交换培养机制的建立为契机,积极推动两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多领域交流,实现上外和北外优势互补、互惠多赢、互学共进、共同发展。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暑期高校提前上演硕士生源争夺战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语言学的考研经验分享
    哈工大: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生与高水平导师可先期互
    晒晒英语专业考研10大院校真题之上外题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2009年参考书目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2009年招生目录
    赣南师范学院非英语专业硕士生学位英语统一考试大
    中国人民大学06在职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生招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