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6-25 10:54:08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三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他们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第三组 一等奖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2分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的考研生活也已经结束了。回首过去一年多的时光,好像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在查询录取结果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忐忑的,当知道自己成功考取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的时候,感觉自己悬着一年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现在我想把我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给要考研的你们一些帮助。

相信大家在决定要不要考研的时候都听说考研很难,很苦,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考不上等等的言论,也有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放弃考研。但我想说的是,考研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最重要的是要坚持。

首先,你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用端正的态度,客观的去面对考研这件事情。不要因为旁人的话影响自己。还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调节自己。因为考研的学习基本上属于自学的状态,一切都靠自己来约束自己,这也是考研最难的地方。因为我们经常容易给自己放假。其次,你要坚持,要有决心。既然决定了要考研就不要再轻易改变,也不要被外界的其他因诱惑。一定要持之以恒,塌下心来去看书,去复习。之前在我决定考研的时候,也听过很多考研很难的话,也犹豫过,因为自己曾经下过决心,我一定要考上,所以我一路坚持了过来,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我觉得我很难成功。我有很多同学在考研期间由于看到了一些不错的工作机会,就开始四处找工作,考研的事情也就半途而废了。所以你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既然开始了,就坚持到最后。

下面说说学习方法吧,因为法学专业不需要考数学,所以大部分的内容都需要理解背诵的。因此,找到合适的学习资料是最重要的。

政治我看的主要是历年真题和《风中劲草》,背里面的知识点。还有可以在微博上多关注一些相关课程的老师,他们会发很多有用的资料在上面。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理解记忆,背诵知识点,然后在做相应单元的题目,把自己记不牢的地方画出来,第二天加深记忆,再背新的知识。多做题,找重点。再考前在多关注一下热点和预测之类的。

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要多练,阅读必须保证每天一篇。你要了解自己的水平,然后根据水平选择材料。单词最好抓零碎的时间背,或者学不下去的时候。背单词是能让我很快静下心来的事情。我英语用的是黄皮书。单词书我喜欢分级别的,由难到易,背起来也比较有成就感。

专业课,一定要选对资料。我之前在找资料上也走过很多弯路。天津考研网的《天津财经大学法学综合2(含经济法、国际经济法)考研全套复习资料》很齐全,也比较真实,贴近初试要求,在复习上对我有很大帮助。而且网上有很多资料都是不靠谱的,要找比较大型正规的网站。初试的题目不会太难,都是基础的知识,所以要有重点的看,学校制定课本加上天津考研网的资料可以很快找到重点,有选择的复习,能够节省很多时间。但也不能光靠资料,学校给的书目一定要买,首先要抓住书本大概内容,再结合复习资料,才会事半功倍。专业课主要就是背诵,所以在后两个月一定要多背,加深理解。我就是先把学校考试要求的知识点在书中找到,总结下来,自己整理出笔记,这样背的时候会感觉轻松一点,再对应知识点或者题目进行复习。所以文科的话,我比较建议大家自己做笔记。这样才会取得高分。

最后,我要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老师和考研小伙伴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功。我还要感谢天津考研网,给我提供了合适的资料,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还要祝愿还在考研路上的小伙伴们,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下来,取得好成绩!

注:天津财经大学法学综合考研全套复习资料链接: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   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j/Index.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j/Index.html

》往期精彩回顾: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xj/List_1.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推免生名额有限定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考研辅导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真题-预测-辅导资料
    天津财经大学801经济学考研冲刺辅导班 高分辅导
    天津财经大学企业管理考研资料说明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考研真题资料 答案解析
    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考研辅导 复习经验分享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