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6-25 14:15:31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三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各位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他们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2015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第四组 一等奖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7分

 

现在回想考研那段时间,感觉那时候真的很美好,虽然每天很苦,但却活得很充实。其实考研并不难,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是归纳总结,从真题里抓重点,比如每一科你要分很多模块,根据大方向来学习,第一遍复习要认真,理解不了可以请教别人,直到理解为此,不要放着,不然会养成惰性的,当然理解的同时,要会抓重点,这可以根据往年的真题来发现重点,不经常考的,就没必要花太多的时间。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探索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多向别人请教学习途径),因为每个人的特点都不一样,挖掘出自己每天学习最高效率是何时何地,所以没必要每天很早很早就起床读英语或政治,考研最后的一段时间,每天的精力很重要,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要是累了,就多体息,别出去娱乐之类的东西,当然因人而异,适当放松还是可以的,最忌的是放松过头,到头来没保持充分的体力。

在考研途中,我感觉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是课本的知识。你们要记住,既然选择考研,就注定选择平凡与孤独,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日而久之,就会枯燥无味,你们那时候要坚持住,要是感觉自己没有那种耐性与韧性,我建议你不要考研,因为我不希望你浪费时间。

针对数学,就要反复多练真题。很多同学觉得反复多练,怕会记住答案,我可以确切地跟你们说,当你们做完十几年的真题的时候,再做第二遍,没有几个能记住答案的,当然多做几遍就会记住答案,我们做题的时候,不要抱着记住答案的思想,重要的是一种思路。反复多练是为了培养一种解题思路,而不是记住答案。由于我是考数一的,我建议你们高等数学上下册必须至少浏览过一遍,课后习题挑重点做,没必要每一题都要做,线代和概率论课本我不建议你们必须要看,因为李永乐复习全书这两部分说得很详细,就没必要多浪费时间,在暑期完之前必须把李永乐复习全书过一遍,复习全书最迟暑期开始就要做了,不然时间来不及了,当然做题目的时候,重点的部分要做记号,以备以后复习。我建议真题从1995年开始做到2015年。总之数学就是要多练多思考,每天保持4个小时数学的学习量。

针对英语,就是要抓住容易拿分部分,其首是大小作文,其次阅A、阅B、阅C,最后完型填空,到时候考场做题步骤也是按这样做的。从现在到9月底这段时间,每天作一篇阅A,做完马上翻译,不懂得生词记在一本本子,每天用一小时的读这些真题的生词,我不建议读一本词汇书,简直就是大海捞针,读久了,会厌恶的,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10月和11月份把阅BC拿起来练一练,同时11月份开始准备英语作文模板,这时候信息很关键,看这次大小作文热点是那几个,所以我建议报一下培训班,了解一下英语作文信息,我感觉新东方最后预测的作文蛮好的,可以拿出来的背一背,新东方在线的网络课程可以考虑,通过网络就可以进行学习,时间也比较自由。对于完型填空,最后时刻拿几遍点缀一下就可以,在考研英语得分中,翻译和完型填空的得分每个人就那个数,不会被拉距离的……在暑期结束之前,每天保持3个小时半的英语学习量,之后减少到2个小时。

针对政治,刚开始大家都觉得很难,其实政治是考研当中最容易过线的科目,政治9月份开始准备就够了,9月份到10月份狂练选择题,每天至少保持4小时的学习量,11月份和12月份背大题,我建议政治大家去报一下培训班,政治材料就买肖秀容1000题、肖秀容最后四道卷(连续两年必考一题原题)、启航的最后2020题、风中劲草(有报培训班的这本不必要买,因为培训班会发重点材料)。

针对专业课,对于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专业课,同学们可以不要太担心,主要是考察大家的记忆能力,我复习专业的时候几乎都快把书烂了。除了书本,真题也很重要,在看书之前可以先看看真题,就能可以大概知道要考什么,会怎么出题,这样就能事半功倍。天津考研网主编的《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考研红宝书》内容涵盖比较全面,真题以及知识点都总结分析的很清晰,另外针对复试也有相关的复习指导。

总之,考研的日子是很苦的,大家最好做好准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你真心走过了,你会意识到考研日子是很难忘的。其实考研考就是人的耐性和韧性,每个人刚开始都在同一起跑线,看你能否坚持到最后加速……在平时考研生活中,适当给自己点压力,这样才有动力,最后一个月一定不要想能否考上的问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应对,只要平时付出努力,我感觉这个时候想这个问题没有多大意义了。我是这样理解考研的:考研靠60%学习能力+20%心态+20%运气,三者之间大家自己去把握好、去领悟。以上的时间安排都是按照我这次考研时间安排的(20141227号和28号初试),我考研分四个阶段,3月到6月完全处于热身阶段,7月到9月基础阶段,10月到11月冲刺阶段,12月补缺阶段。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时间调整控制好,不然最后时刻会很赶的,以上纯属是个人考研经验,当然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见谅。

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专业考研红宝书购买链接: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ligong/jingji/15088.html

本专题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iangxj/Index.html

》往期精彩回顾:http://www.52kaoyan.com/Article/Special/jxj/List_1.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理工大学:生源紧张,加强吸引力度
    天津理工大学电路与系统考研复习经验介绍
    天津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考研复习经验分享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