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南开大学735法学综合考研真题复习宝典资料内容介绍
南开大学735法学综合考研真题复习宝典资料内容介绍
责任编辑:Maggie小太阳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8-6 16:27:13

    考研的考生们需要时刻关注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作息习惯,好的心态和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帮助考生更加高效的进行复习考研。以下考研复习方法为资料摘录内容,供考生参考!

    古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现在在听这个课程的同学,我们预计都是较早就确定自己考研的志向,提早开始准备。应该说同学们的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我们的建议是,对于备考工作开始的早的同学们,大家可以大致把专业课的整体复习过程规划成为三个阶段,分阶段分重点来规划自身的备考过程,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下面我们具体来谈谈这三个阶段应该如何规划进行时间分配。

    第一阶段:暑假结束之前。这个阶段我们建议作为大家的专业课热身阶段。本阶段的复习重心,我们建议大家放在英语的学习上。因为大家知道,考研英语考试难度比较大,而英语这个科目又不是能够在短期内能够取得大幅提升的,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沉淀获得提升后,又不会很容易就丢掉,形象点说,它是攻坚难,守城易。而专业课相对来说具有相反的特点。也就进步易,守业难。背的快忘得也快。所以大家第一阶段最好把重点放在英语训练上。每天分配40%左右的时间在专业课上,具体的时间量,大家应当根据自己开始的时间进行计算。这里我们给大家建议的是一个规划的原则。跟大家进行理念上的沟通。总之,第一阶段,我们建议大家适当分配时间,在专业课的复习上以两项工作为核心;首先是全面了解自己所报考的学院、专业、考试模式等基本的情况,就是从宏观上了解所需要的信息;紧接着大家在完成第一步工作之后,根据官方的教材构建每一门专业课的知识框架,就是打基础,先把体现建起来,这样下一阶段在把握重点上才能游刃有余。简单的说,咱们在第一阶段就是先把面铺开。我们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复习的时间长度,量化每天自身需要完成的教材阅读量,保障在新学期开学前能把教材浏览2至3遍,建立起基本的学科知识框架。如果做到这点,恭喜你,第一阶段的工作你完成的非常的好!新学期开学后你可以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了。

    第二阶段:11月底。这个阶段有近三个月的时间,同学需要逐步展开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全面复习,应该说学习量比较大。从专业课的复习重点来说,这个阶段就是一项工作,抓真题、抓知识点。如果第一阶段同学们把树干架好了,这个阶段同学们就是给树干添树枝。什么是树枝?树枝就是每章每节的知识点。大家要把教材的内容化成一个一个的知识点。然后逐个掌握。

    从时间的规划角度来谈,南开的专业课是五门课,但是分值却是不一样的,在这个阶段,应该说所有科目都必须重视,原则上需要大家同等分配时间,但是,毕竟每科对应的分值不一样,那么我们建议在这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的理念是综合考量三个因素,即科目学习的难度、自身上升的空间以及科目对应的分值。举例来说,有的同学英语水平相对差,可能及格都成问题,那么英语对这位同学来说就是学习难度最大的科目,即使暑假以前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进行学习,但是感觉进步并不是很明显,那么在这个阶段,坚持大量的英语科目训练必须是第一位的,因为如果英语不能过线,专业课成绩再高也没有任何意义。那么专业课复习的时间就相对规划少一些,保障英语过线便成为这位同学第一位的目标。也就是说,同学们你们要在这个阶段开始之前给自己的各科准备的程度,目前的水平状况进行摸底估计,要找出自己的软肋、硬伤,也要清楚自己的优势,请你参考前面提示大家的三个要素,先补短,再扬长。这就是木桶原理在咱们备考过程中最好的应用。这个阶段可能对于大家从心理上到生理上都是最艰难的,需要大家全身心的调整自己,进入考研的频道。我们相信,正确的理念、合理的规划、按部就班的学习,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第三阶段:12月至考前。这个阶段,对于前两个阶段准备工作做得好的同学来说,就会变得很轻松。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第一阶段你已经把体系建好,第二阶段你已经把知识点障碍都扫清了,现在需要大家做的就是把重要的知识点记忆准确。对一些核心考点,大家要能够做到不漏点,如果考场上遇见了这些点,要能够做到把分数拿全。说这个阶段简单,其实就是说大家只需要每天按部就班的把一个个核心知识点记熟,烂熟于心。

    如果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阶段的复习,合理规划按部就班,我们相信,考研的成功就是属于你的!今天时间有限,考研是一项比较浩大的工程,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跟大家探讨,但我们导学班的课程必须要止步于此了。希望能对同学们思路有所启发。

     南开大学法学综合考研资料购买链接: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nankai/fa/fazong/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大学2017年接收专业学位推荐免试生专业一览表
    不用出国留学 咱天津也要有世界一流大学了!
    南开大学教授:困境重重我为什么还要招研究生
    2016年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大纲公布
    2016年南开大学哲学院考研大纲公布
    2016年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考研大纲公布
    2016年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考研大纲公布
    2016年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考研大纲公布
    2016年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考研大纲公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