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南开大学900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复习宝典资料内容介绍
南开大学900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复习宝典资料内容介绍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8-10 15:07:56

    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考生们的复习任务也十分繁重。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繁重的考研复习,需要考生们找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正确的复习安排。《南开大学900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复习宝典》由天津考研网独家推出,为考生们提供学习助力。以下复习方法为资料摘录内容,供考生参考!
   
    专业课的复习不要拖到最后,平时在复习公共课的时候也要看专业课的教材。南开大学经济学基础的考试难度大,跨专业的考生要尽早开始复习专业课。
   
    建议花费在学习教材上的时间总共两个月,首先,用最短的时间通读教材。第一遍读教材的主要目的是对经济学的最基本的知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按照先微观再宏观的顺序学习,微观经济学的一些知识是理解宏观经济学的基础,要在微观经济学的复习上打好基础。
   
    1.第一遍通读阅读高鸿业和斯蒂格利茨的微观经济学,尤其是高鸿业的书,很多经济学的概念在文字梳理方面做的非常好,相比于国外的教材,在概念归纳方面比较好,适合在考试中答简答和论述性质的题。
   
    2.第二遍仔细阅读这两本书,做笔记。有了第一遍的基础,同学就能够了解哪些知识点比较重要,这点可以粗略从教材讲解的篇幅上判断。在书上划出重点概念,注意配图,真题中有的年份出现了要求考生画图的题,微观经济学的图相对于宏观经济学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自己独立画出来。
   
    3.阅读宏观经济学教材,和微观经济学的复习方法相似,在复习宏观的同时抽时间看自己在微观经济学书上划的重要知识点和做的笔记,经济学知识的学习要连贯,重复记忆。
   
    建议花费在宏微观初级教材上的时间不要过长,最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
   
    4.在初级教材知识点都已经掌握之后,仔细阅读范里安、曼昆的两本书,这两本教材非常重要,大家可以参看南开大学经济学基础考研大纲,几乎是按照两本书的目录编写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不要通读,从第一次就开始仔细阅读,根据自己知识掌握是否牢固要读多遍。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我学习时的方法,在看所有中级经济学书的时候,里面有一些知识和高鸿业的书里内容是重复的,这一部分我就粗略看一遍没做笔记,把中级书里面的独有的知识点做了笔记,为节省时间。
   
    5.阅读平狄克、多恩布什、方福前的教材。这些大家可以挑选其中写的非常精彩的内容看,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全本读。
   
    建议中级教材的学习在两个月之内完成,在学习教材时要阅读天津考研网《考研红宝书》,因为书中做好了归纳与专题总结,便于大家加深印象,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书里补充了一些重要知识是除教材之外需要大家掌握的。如果读完教材,没有时间自己每本教材总结笔记,可以把红宝书作为总结和扩展资料学习。

    6.做真题。在教材和天津考研网《考研红宝书》都学习完毕之后按照考试时间做真题,尤其是近两年的真题,一定要严格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有时间限制的紧迫感可以让大家体会到考场答题时的感觉,同时把握好做题速度。做好之后认真比天津考研网《真题解析》,标出自己的错误。这里注意题目都是开放性的试题,一道题会涉及多个章节和多个角度,要尽可能答全,减少扣分。
   
    7.根据做完的真题可以了解出题人的风格,再找一些练习题有针对性的复习。对于明显不符合南开大学出题风格的题不要浪费时间去写,要高效复习。
   
    8.冲刺阶段做套题,回归教材及天津考研网《考研红宝书》。大家可以做天津考研网《红宝卷》,和真题一样,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完。后期不要脱离教材和红宝书,时常翻看,背概念,重复学习才能记牢。
   
    这里提醒大家专业课考试最后的论述题是完全开放性的题目,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注意和经济学相关的新闻,思考可以与哪些书中的知识点联系,最后答题时一定会回归到基础的经济学知识,用知识点回答,不要自己随意论述。

南开大学900经济学基础考研资料购买链接:
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nankai/jingji/jingjixue/19460.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