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6考研数学冲刺:知识点的梳理
2016考研数学冲刺:知识点的梳理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2-11 13:26:29
    考研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大家都已经到了最后一步了,千万不要慌乱,一定要把该掌握的知识点再梳理一下,好查漏补缺,现在天津考研网就为考生大致梳理一下考研数学冲刺应该注意的知识点。

    考研数学大纲的基本知识点很多,从知识点的层次上来讲,它的知识结构很严实。它的概念、定义、公理以及推论之间的层层递进的大体趋势是其他各科所不具备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回归课本,再重温那最基础的部分,如果我们忽视了数学最基础的知识,就可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在这个最后的阶段,我们有时候可能会对某道题百思不得其解,而这其中的因果也许仅仅是因为你对某个概念定理的理解没那么透彻。

    考研数学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相互之间联系是比较复杂,这也是其他各科不具备的,而其中的逻辑关系以及深层次的框架结构难于理清是我们大部分学生都会出现的问题。其实不管什么学科学到一定的高度都必然会要求我们同学对这门学科的知识结构框架有一个很好的把握,就是你一定要能合上书本,自己把结构框架列出来。而这里其实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能够深入透彻的理解上。

    我们在学基本理论知识时,其所涉及到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是我们一定要掌握的。我们在学习一个定理或者性质时,一定要牢记其所适用的条件和范围。而我们考研数学考试实质上就是考察那些基本定理、性质以及推论的运用。我们只要能把其理解透,无论怎么出题,你都可以顺其自然的应对。

    因此,到了后期冲刺的关键阶段,对基本概念以及基本知识点的透彻理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不留下一个不确定的知识点或者结论,如果我们在做题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还不太确定又或者不是很透彻的内容一定要再回归课本,真正的理解和记忆。

    在这考研的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善于回归课本。现在我们在最真题或者模拟题时,只要遇到知识点不清晰的地方,就要及时的翻翻书,进而把它们牢记。天津考研网祝愿广大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数一数二数三🎈
    🔥考研数学一、二、三复习用书🔥
    考研数学满分-学长学姐是怎么学的-超超详细!!
    给大家分享几个考研英语学习的规划的几个版本
    考研数学复习干货【20考研】
    从60分到138分的逆袭,20考研数学复习全攻略!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考研数学复习四个层次,你走到了哪一步?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