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5-24 11:19:46

  在考研这场战役中,很多人都是孤身奋战,不过也有人携手伴侣共同战斗。这两种考研方式之间并没有高低好坏之分,万事都有利弊,情侣考研也不例外,所以我们一定要辩证地看待这件事。接下来为大家分析一下情侣备考的优势和劣势。

  是铠甲:两个人可以强大成一支队伍

  网络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也要活得像一支军队,在情侣考研的路上,两个人也可以强大成一支队伍。在考研自习室里,曾遇到过这样一对情侣,他们的生活作息、看书复习步调一致,严格得像一支队伍。每天早上自习室刚开门的时候,这对情侣就会一前一后走进教室,中午他们也只是趴在桌子上面休息一会,男生几乎不怎么休息,晚上也是最后一批离开教室的人。整个备考期,很少会见到他们两个互相聊天或者一起在自习室外面像其他情侣那样打闹一会,最多是男生有时会小声地为女生讲解几道数学题。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还以为那是两个非常努力的陌生人。最后这对情侣也是共同备战复试,最终顺利考入各自的理想院校。像这样备考,即是研友又是情侣,两人一同备考有着独自备考所没有的明显优势。那么,情侣共同备考的优点具体来说有哪些呢?

  一、利于情绪调节

  很多人在考研的时候,会强调研友的重要作用,但相比之下,拥有深厚感情基础的情侣在互相陪伴互相鼓励上会更强有力。在备考时期,无论是研友还是情侣,大家的交流时间主要集中在一日三餐中。在这三个分散的时间内,一个幽默向上的伴侣带给你的正能量简直超乎想象,这份互相取暖的力量会让枯燥无味的备考期变得轻松一些。而且情侣间一般都是相互熟悉,非常了解对方的心理状态,共同备考时可以相互交流,有利于情绪调节。

  二、利于信息获取

  情侣共同备考的另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分享许多备考信息,交流备考资料。很多情侣是来自同一专业,那么在专业课以及公共课方面,就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并且因为两人的亲密关系,来自伴侣的知识讲解会更尽心更全面一些。当然也有一种情况,两人出自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但有时一方要考的学校恰巧就是另一个人的学校或者离伴侣的学校很近。那么帮助伴侣找目标学校的真题、内部资料或者考上的前辈就很容易。

  是软肋:两个人也更容易放纵

  一、时间损耗

  在现实中,不是所有情侣能像上文提到的那对情侣一样,在考研面前,让爱情暂时让路。相反,根据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调查,在考研过程中,大多数情侣在自我放纵的路上越走越远。举例来说,如果缺乏控制,两个人的谈话会延长吃饭时间;一旦一方思想滑坡,另一方就会主动或被动地充当调节者的角色,这又会损耗很多时间;也有很多情侣在自习室外面打打闹闹,无端地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二、负能量传递

  虽然正能量的作用会在情侣之间放大数倍,但是负能量亦然。在压力巨大的备考期,一旦一方有了消极思想,觉得自己肯定考不上,并且把这种思想传递给伴侣的话,这种负能量是致命的,它甚至可以让情侣双方最终放弃备考。

  总之,情侣考研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自我控制,这种控制既包括时间控制也涵盖情绪控制,所以在备考初期两人就可以约法三章,让两个人的情感基础成为努力的动力而不是前进的阻碍。在这里,借用李旭老师在新东方在线考研奖学金终极盛典上的一句话,世上最美的事情,莫过于经过两个人的共同努力,经过一段痛苦的时光,实现彼此不再分离的梦想。祝愿所有的情侣考生,都能实现这样的梦想!

天津考研网官方QQ群 193941738

天津大学考研学长QQ群96637345

南开大学考研学长QQ群206268615

天津财经大学学长QQ群 303976578

天津考研网官方微信tjkaoyan

研哥个人微信xdfxk2014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写作想得高分,光靠"背"是远远不够的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考研政治:七年真题告诉你认识论考什么
    2017考研政治:如何在基础复习阶段练好题
    2017考研政治: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
    考研数学:哪些知识点最容易出证明题
    考研数学:幂级数和函数求解
    寒门学子考上北大研究生 10年蜗居终有回报
    2017考研:该爱专业课多一些还是公共课多一些?
    2017年“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研招咨询活动通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