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wy413918…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7-27 9:23:17
        政治是我们考研初试中非常重要的一门课,同时复习周期短,效果显著,提分快,所以小伙伴们肯定都不会让这到嘴的肥肉飞了。但是同时,政治复习一定伴随着枯燥和无聊,整天对着冗长又不通顺的知识点背来背去,尤其对理工科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是一种酷刑。所以,尽管政治提分有多快,复习起来多高效,政治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在这里,小编来给大家支支招,让大家的政治复习,从枯燥变得轻松。

  合理制定计划

  学习计划这种东西不是政治学习的专属。我们一直在跟小伙伴们强调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对我们小伙伴们的复习有多么重要。复习计划让我们对我们的复习能有一个整体上的把控。就拿政治这一门课举例来说吧,政治是一门需要大量记忆背诵和理解思考的课程。小伙伴们为了复习政治所制定的计划要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时间,一个是复习内容。我们在什么时间要完成什么内容,都要详细的计划好。长期的计划可以粗略,但是短期的眼下的计划就要细化个落实。为了防止我们的复习再一次落入枯燥,我们可以从计划上下手,让计划看起来都切实可行,同时还要具有一定的难度,在激起我们挑战欲望的同时,还要能让我们体会到实现目标的快感。

  形成完整的体系

  小伙伴们都知道,我们的考研政治一共被分为四大部分,这是教材帮我们分好的部分,而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复习和感受,让每个部分在自己的脑海中形成体系。我们再来举个例子,考研政治中的近现代史部分,知识点都是琐碎并且繁琐的,这时候就需要小伙伴们发挥自己的整合和总结的能力了。我们在形成体系的时候,要构建出横向和纵向两个轴,一条是时间,另一条是事件。然后我们开始连接坐标,哪个时间发生了哪些事情,我们要根据坐标填到我们的体系中去,同样的,同一件事分别在哪些时间点上发生过,我们都能在我们的坐标中找到。说白了,体系就是一个二维的坐标,我们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数据库,考试的时候需要什么,我们就根据坐标在自己的数据库中把相应的数据找出来就行了。这样一来,我们的复习也就高效了,也不枯燥了。

  重点知识重点对待

  我们前面说到的形成体系,是需要小伙伴们在脑海中对我们所复习的科目有一个整体上的把握,但是重要的知识点是需要我们重点把握的。这些知识点很有可能就是我们最终答题的时候的得分点。对于这些重点知识,小伙伴们在看书的时候,教辅资料一定会帮小伙伴们提前标注好,小伙伴们要做的就是记下来理解它。这一步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小伙伴们只有逐字逐句的背下来了。

  政治这门课提分快的原因在于,它的知识点都是固定不变的,试卷上考查的时候变数小。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政治复习起来枯燥而且容易让小伙伴们产生逆反心理。所以小伙伴们在复习的过程中,要自己学会排遣,寻找克服枯燥的方法,让学习变得有趣,让人更加感兴趣。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倒计时:最后1个月,如何看待政治?
    四个月挑战考研政治75分!
    10月份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刷题?是政治刷题的关键
    19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内容总结知识梳理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答案解析全.已完结
    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线索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考研政治:哲学类知识点答题技巧
    考研政治:名人名言相关考点解读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