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专业课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资料及参考书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资料及参考书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未知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8-3 9:19:03
    在考研路上,真题的重要意义好比“真经”,如果能把考研真题利用好,将其价值充分挖掘到最大,考研胜算可以说是妥妥滴。不过可惜的是,现实中考生对于在哪儿可以找到较全的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并不太了解,而且对于化工原理考研真题的研究也不深,为了解决考研小伙伴们的这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与答案解析:

  (以下内容出自《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考研真题复习宝典》其包含考研真题及答案:

  1、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1991-2014年考研真题,众所周知天大出题重复率高,一般多年的试题就是一个小题库,所以历年试题一定要仔细研究,通过多年试卷可总结出出题重点及思路;

  2、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1991-2013年考研试题参考答案;

  3、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2006-2010年考研真题解析,对考研真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深度分析,总结出题规律,进行必要的答题技巧点拨,同时在关键时刻做考点预测。)

  从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试卷中,我们不难看到,考试的题型为:

  1.基本题部分。主要是填空选择题(40分左右)

  2.计算题部分。一共6个大题(85分左右)

  3.化工传递或实验题(25分)

  填空选择主要来自课本的基础知识,考查的非常细致,偶尔有超纲的小题。计算题部分的6个大题分别是流体输送、非均相物系的分离、传热、精馏、吸收、干燥。化工传递或实验题是选择一个题进行作答。需要提醒的是学硕可以二选一,但是专硕只能选择实验题。

  通过研究历年真题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些特点。

  1.试题来自课本,但是高于课本;

  2.计算题考点不变,但是考题难度每年都略有差异;

  3.重要知识点重复考查。

  关于试题方面的详细分析在《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考研红宝书》给大家做出了详细解读。

    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考研红宝书是由天津考研网组织多名一线大学老师及过去几年在天津大学研究生初试中专业课取得高分的考生共同编写及整理的一套复习材料。本套材料对考研指定教材中的考点内容进行深入提炼和总结,同时辅以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使得同学们只要使用我们这套材料便可以掌握天津大学此门课程几乎全部的考点、帮助同学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全面而有深度的复习。此套材料适合基础阶段及强化提高阶段使用(第一轮及第二轮复习),适用时间为开始复习到10月期间。

  2003年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下载:

  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经验:

  现在回想13年的考研状况,历历在目。报考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的研究生,所考的专业笔试,可以选择化工原理和物理化学。如果你选择了化工原理,那么你的专业课的笔试不一定高,因为化工原理的成绩大家都差不多,也就是120左右,但是复试的时候,会占便宜些,因为复试的时候的问题,大部分是与化工原理有关的,而物理化学相对少些,而物理化学可以容易的考高分。

  在复习化工原理的时候,我把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近10年来的真题做了大概10份以上,然后把每一个计算题大概考什么内容,都用笔记记下来,我平常把自己认为重要的填空题也分章节的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这样自己的笔记本就基本上把能够出的填空题都囊括在里面了。我用的是思维导图的形式来把化工原理的章节内容写下来,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回忆一下思维导图,就能够很清楚的知道大概自己所掌握的内容,再由思维导图联想到相关的考题。

  考专业课的试卷是用信封装好的,大家一定要记得考试的时候带把小刀,这样就能很好的开信封,不要把试卷和答题纸撕坏了,答题纸也是在信封里面的,且答题纸是没有给出题目的编号的,要自己把题目的编号编号再填答案,考完试后再把试卷和答题纸放回信封中,用胶水粘好。

  在考前几天,自己就把整体的整本书的大概内容在自己的脑袋里回忆,并且把相关的公式记好,不要到时候做计算题的时候不知道公式是怎么样的了,并且可以背一下自己笔记记好的填空题,我觉得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的填空题有3、4道很灵活,联系到实际生活生产中的题目,书本上是找不到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的专业课的成绩基本上没啥差距。即使有,也是不大的。化工原理的计算题就:流体传送、非均相物系分离、传热、精馏、吸收、干燥六道大题,这基本上都是应该能够拿到的分数,这是考试的大头,要细心的算,可以准备两个计算器,以防有一个计算器坏了,比如我就是计算器坏了,还好后面的一位同学带了两个计算器。心里很感谢她,因为自己上一场考数学,做得太快想拿140+,把答案填错地方了,所以心情很不好,还好自己及时调整心情,改过来了。

    所以建议大家要看好题号再答题,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在计算这6道大题的所得的结果,你心中大概有一个范围的数,比如管道水的流动速度在什么范围,自己计算的结果是否在这个范围之内,要把握。有25分,是让自己选择是做化工传递还是化工原理实验,我觉得化工原理实验靠谱些,因为化工传递是涉及到推到公式,而考试是比较紧张的,如果思路打不开,那么就推导不出来,而化工原理实验则相对稳妥些,基本上能拿到20分左右,一般会涉及自己涉及实验来扯一些参数,画图。也就吸收,精馏,传热考得最多了。大家平时多积累这方面的实验的原理图,到时候就可以搬上去用了。

  考试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所以如果一个题目的结果一时半会算不出来可以先放着,再去做其他的题目。要有一个重心,哪个是得分最多的地方,这样就把大部分时间用在得分多的地方。考前要多做计算题,特别是那6道计算答题,要常做,并且自己给自己一个时间来考一下真题。保持自己做题目的一种热度。

  以上是天津大学化工原理考研真题资料及参考书的相关内容,提醒广大考生们好好利用天津大学826化工原理考研真题复习,专业课一定能够取得高分。

以上书籍和资料来源于天津考研网,请转载时注明出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考研资料及参考书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