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7年考研政治冲刺试题(七)
2017年考研政治冲刺试题(七)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12-22 14:18:07

2017年考研政治冲刺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第1~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试题要求。请将答案填写在答题纸上。
  1.俗话说"心静自然凉",这种说法属于以下哪一种观点( )
  A.主观唯物主义 B.客观唯物主义
  C.主观唯心主义 D.客观唯心主义
  2.资本主义的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自由竞争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资本主义社会从自由竞争到垄断阶段的变化是( )
  A.根本性的质变 B.单纯的量变
  C.总的量变过程中的部分质变 D.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张
  3.专家指出,如果春季前期降水偏少或无降水,由于地表干燥、土质疏松,这样就为形成沙尘暴天气提供了大量沙尘源,当西伯利亚冷空气爆发形成大风时,空气对流形成强风垂直切变产生上升流运动,强迫将地面沙尘卷至高空形成沙尘暴天气。此外,专家强调沙尘暴的形成还有许多更复杂的因素,有待专家作进一步的研究。这说明( )
  A.形成沙尘暴的原因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B.地表干燥与沙尘暴是能相互转化的因果关系
  C.因果联系是没有时间顺序的
  D.形成沙尘暴的原因比较简单
  4.资本循环指产业资本从一定的职能形式出发,顺次经过购买、生产、销售三个阶段,实现了价值的增殖,并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全过程。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 )
  A.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借贷资本 B.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C.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D.不变资本、可变资本、流通资本
  5."我们无产阶级有我们自己阶级的利益,民主主义革命成功了,无
  无产阶级不过得着一些自由与权利,还是不能完全解放。而且民主主义成功,幼稚的资产阶级便会迅速发展,与无产阶级处于对抗地位。因此无产阶级便须对付资产阶级,实行'与贫苦农民联合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第二步奋斗。如果无产阶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强固,这第二步奋斗是能跟着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后即刻成功的。"这段话本质上( )
  A.找到了正确处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关系的方法
  B.指出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
  C.提出了无产阶级应当掌握民主革命领导权的问题
  D.分清了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6.1953年9月,毛泽东在对民主党派和工商界部分代表讲话时指出,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和逐步完成社会主义过渡的必经之路是( )
  A.剥夺资本家的财产
  B.排挤私营工商业
  C.采取国家资本主义
  D.保护民族工商业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色,就在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济( )
  A.兼有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两种不同的经济
  B.兼有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两种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C.兼有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双重任务
  D.兼有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双重使命
  8.我国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 )
  A.阶级矛盾问题
  B.各民族人民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具体的内部矛盾问题
  C.民族冲突问题
  D.阶级斗争问题
  9.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提出比较系统的发展资本主义的方案的阶级是( )
  A.资产阶级 B.地主阶级
  C.农民阶级 D.工人阶级
  10.土地问题是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颁布的第一个土地法是( )
  A.井冈山土地法 B.兴国土地法
  C.五四指示 D.中国土地法大纲
  11.个人与他人的和谐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个人与他人和谐的保证是( )
  A.平等原则 B.诚信原则
  C.宽容原则 D.互助原则
  12.时代精神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的,是体现民族特质、顺应时代潮流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和社会风尚的总和。时代精神形成的重要基础和依托是( )
  A.民族精神 B.爱国主义
  C.经济全球化 D.道德传统
  13.人生价值包括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两个方面,下列关于人生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说法正确的是( )
  A.人生的社会价值是个体生存和发展的条件
  B.一个人的社会价值越大自我价值也就越大
  C.人生社会价值是自我价值实现的基础
  D.人生自我价值是社会价值实现的基础
  14.我国的宪法既确定了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又规定了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国公民的最高法律义务是( )
  A.遵守宪法和法律 B.依法纳税
  C.依法服兵役 D.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的团结
  15.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 (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12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A.梁振英 B.何厚铧 C.崔世安 D.曾荫权
  16.2012年 6月27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结束( )米级海试最后一次下潜试验,安全返回试验母船。至此,"蛟龙"号已经成功完成了全部海试任务,即将进入试验性应用阶段。
  A.5000米 B.6000米
  C.7000米 D.8000米
  二、多项选择题:第17~33小题,每小题2分,共34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试题要求。多选、少选均不得分。请将答案填写在答题纸上。
  17.女人一旦得到男人的娇宠,不论长相如何都是会变得美丽的。也有句俗话说了:女人因为可爱而美丽。同时,美丽只与绝对的"我"有关,这一绝对表现为:可爱并不反映美丽,可爱只创造美丽。在此意义上,超越现实经验的虚构和想象成为必要。对于所谓的美丽和可爱只是体现为绝对的主观性。这段话的哲学倾向是( )
  A.意识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是主观的
  B.意识是对客观对象能动的反映
  C.意识不是由客观的物质对象决定
  D.意识的不同主体之间没有差别性
  18."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在人们的心目中,月亮是圣洁而美丽的化身。然而,俄罗斯科学家经研究认为,月球是地球多自然灾害的祸源。这表明( )
  A.人们改造自然以自然界的客观存在为基础
  B.认识是一个由浅入深,不断发展的过程
  C.知识构成等因素是影响人们认识的重要因素
  D.认识的目的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19.剩余价值与利润这两个范畴之间的关系是( )
  A.利润是剩余价值的转化形式 B.剩余价值是利润的转化形式
  C.剩余价值是利润的本质 D.利润掩盖了剩余价值的真正源泉
  20.马克思主义政党产生的条件有( )
  A.阶级基础,即工人运动的发展 B.思想基础,即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传播
  C.组织基础,工会的发展 D.政治基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立
  2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这一论断表明( )
  A.一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另一方面它是当代中国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
  B.一方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另一方面运用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C.一方面继承和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另一方面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时代特征相结合
  D.一方面遵循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另一方面包含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经验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7年考研政治冲刺试题(六)
    2017年考研政治冲刺试题(八)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