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7考研复试技巧及通关策略
2017考研复试技巧及通关策略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7-3-3 13:33:08

  2017考研复试,大家得学会运用策略,不同场合不同战术,相信大家把握好了,复试就是囊中之物。下面天津考研网分享6大战术,大家抓紧学起来。
  【复试指导】
  天津考研网提供全面的复试指导。复试的详细分析,包括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复试如何准备、复试的答题技巧。教您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诀窍!添加研哥微信:xdfxk2014详细咨询哦!
  战术一:四快一慢。
  【释义】:准备要快,前进要快,扩张战果要快,追击要快,发动总攻要慢。
  适用场合:复试全程。
  具体实施方案:
  需要大家快速准备的复试资料的有:复试专业课参考书、个人简介、历年真题、导师论文、其他一些必备的资料等。这些资料看似不多,但是收集齐全也不容易,所以具体的资料准备过程可以采用战术二提到的策略,合纵。通俗点说就是找研友,找关系,找亲友团一起整理资料。这样下来,一天时间足够了。接下来就是投入复习的事情了,时间紧,任务急,所以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好规划。这个的规划表供参考,具体时间请根据自身情况安排。
  其次,前进要快,部分考生离复试院校行程较远,那么,复试的时候到底要选什么交通工具呢?是选择比较大众实惠的火车,还是稍微小贵的动车高铁,还是比较快速的飞机呢?在此,小编建议,如果是动车8小时以内可以到达的,都选择动车吧。如果距离较远,比如黑龙江到云南的,那还是做飞机吧,毕竟,都到了这时候了,就不要太看重钱财了,不然,受苦的还是自己。
  最后,真正做到考场上答题的时候,面对导师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慢,不是指行动,而是指心态,语速,要淡定从容,宠辱不惊。
  战术二:合纵。
  【释义】:合纵hézòng又写作"合从"。战国时期,苏秦游说六国诸侯实行纵向联合,一起对抗强大的秦国的政策。
  适用场合:复试全程。
  具体实施方案:
  合纵,是为了实现合作共赢,那么,跟谁合呢?最好的就是报考同一院校的研友,当然,同一专业的更好了,可以随时交换资料和信息。所以,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要擦亮眼睛,争取找到一个神一样的队友,愉快的进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当然,如果你们所报的专业只招收一个人,额,此方法慎用,当然,也可以用,有对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凭实力,论输赢。
  至于具体的怎么联系上遥远的陌生的队友,额,可以加入我们的复试交流群,说不定有,就是没有,说不定也可能给你提供一些线索;其次,还可以从网上,通过各种途径寻找,网络时代,没有什么搞不定的。
  战术三:抛砖引玉。
  【释义】:抛出砖去,引回玉来。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见或作品引出别人更好的意见或好作品。
  适用场合:面试。
  具体实施方案:
  比如,在面试中,导师问的问题自己不会回答,或者回答完以后,自己都觉得不太满意,这时候,可用此招数。
  态度要谦虚,多和导师进行探讨,可以针对问题本身提一些开放性问题,给导师引导你答对问题的机会。
  最后,面试时注意扬长避短,对于自己不擅长的部分不要展开描述,说的越多,可能错的越多。
  战术四:擒贼擒王。
  【释义】:擒:抓,捉。指作战要先抓主要敌手。比喻作事要抓住要害。
  适用场合:备考及笔试。
  具体实施方案:
  备考过程中,首先要对考察内容有一个整体的把控,一些学校有考试大纲的,可以直接先对照考试大纲目录,总览一下,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开始突击重难点,自己不懂的点,抓主要矛盾。
  复试时间紧迫,全面复习显然是不可能了,不过经历了初试,既然能进入复试,那么大家知识储备是足够的了,不需要太担心,毕竟,老师也不会太为难人。
  战术五:主动出击。
  【释义】:在对手没有准备好的时候首先动手,取得主动地位。
  适用场合:调剂
  具体实施方案:
  调剂系统已开通,部分同学在准备复试,还有部分同学在调剂中,那么,如果第一批复试没有通过,还是有机会调剂到其他院校的,所以如果万一复试不幸没有通过,大家一定要主动出击,积极联系)相关调剂院校。
  战术六:破釜沉舟。
  【释义】:比喻下决心不顾一切地干到底。
  适用场合:任意场合。
  具体实施方案:
  此方法,主要是心理战术,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所以,考研最后的战役,各位珍重,没有退路,只能前进。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天津2019年各高校考研初试结果复试分数线+办法+招
    19考研复试材料必备知识
    考研复试,面试这三个细节需要注意不要放过!
    考研复试:口语面试必背干货
    考研初试不行复试来凑!助你逆袭复试!【2018考研
    考研结束,切勿放纵
    考研复试和录取在什么时间进行?
    再考一遍 多所高校考研复试增加英语笔试
    部分高校考研复试增英语笔试 考生叫苦不迭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