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大学水利工程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5-31 13:22:02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七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天津大学组 三等奖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5

  

时光荏苒,距离考研初试结束已有四个月的时间。现在回想一年多的备考历程有苦有甜,但是当自己考完专业课的那一个晚上,想起自己所付出的,觉得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考研可以使你知道,原来你可以如此努力。先说一下考研初试成绩吧,专业课145,总分397.下面给考天津大学水利工程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干货。

简单说一下天大水利工程的报考情况吧,作为水利类的顶尖高校之一,毋庸置疑,报考人数是爆满的,但是招生人数是有限的,加上现在保研的人数在逐渐加大,考研这场战争就显得更为激烈。下面我简单说一下我的备考经历以及各科的复习情况吧。

首先是政治,这是一个所有人考研都要考的科目。既然选择了研究生,那么政治觉悟必须要上去。政治我建议报一个全程班,如果本科学校所在的地方没有的话,可以买网课来听,这个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知道每个阶段该做什么,具体时间段有哪些任务要完成。我全程是跟的石磊的班次,基础班的话主要就是把所以可能的考点过一遍,然后暑期强化,马原一定要好好弄,必须理解了才能做对题。选择题决定成败,主观题大家都差不多。到了后期冲刺的时候,这时候就要有侧重点了,要懂得取舍。石磊老师会有一个密押三套卷,除此之外,还可以背一背肖秀荣的四套卷、徐涛的小黄书等等。

其次是英语,只能自己平时多积累,多做题,早晨可以读读英语,有一些语感,对写作会有帮助。我的英语水平也不是很高,刚刚过六级的水平。英语单词很重要,由于我觉得背单词书太枯燥,选择了做题来背单词,然后听老师对这篇文章的讲解以及单词的讲解。有学弟学妹问我,英语真题买哪家资料呢,其实我觉得真题都差不多。写作需要积累,每天可以抽二十分钟写一写。新题型都不难,只要细心的话,最起码6分以上。到了冲刺阶段,我建议大家把之前做过的真题再过一遍,最近3-5年的即可,然后在做一做模拟题,就可以准备上战场了。

接着是数学,数学是一个拉分很严重的学科,既需要一定的审题理解能力,又要有精准的计算能力。俗话说:“计算是数学的半壁江山。”数学的备考一定要早下手,提前一年也不为过。我用的的张宇老师的全程资料,听得张宇老师的网课。上课幽默,能让学生在欢声娱乐中掌握知识。基础阶段一定要打牢基础,不要注重太多技巧性的东西,多做题,提高计算能力,张宇36讲一点要认真做。1000题,历年真题一定要在强化阶段吃透。冲刺阶段老师就要点题押题了,这时候的八套卷、四套卷上面的题做不出来也不要灰心,里面好多题都是难题,并不是说你不会,是说在规定的三个小时内答这些题,很难答得完。数学注重基础,注重细心,冲刺的时候就要多记住老师讲的一些得分技巧了。

最后是专业课,我考的是水力学,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下手。于是就在网上搜索这方面的资料,就找到了天津考研网,里面对专业课资料有详细的介绍,通过在天津考研网的学长学姐的耐心答疑,购买了819水力学红宝书。我先是把课本过了一遍,资料到手后,就根据上面所画的重点开始系统的学习,天津考研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正确的方向,学一遍书上的东西可能会没有信心,但是不要紧,跟着复习资料走,同时多做提供的历年真题,资料里的知识可以帮助你理清思路,历年真题能检验你的掌握程度。切记做好笔记,错题要知道为什么错。跟着天津考研网的复习资料走,专业课拿到了145的好成绩。

最后,告诉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

附: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考研复习资料《天津大学819水力学考研红宝书(高分学长超全版)》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微博:天津考研网
往期回顾(/Article/201905/91411.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考研经验【高分新学长总结】
    天大水利工程考研资料与参考书【2017最新版】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和实用涨分经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