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6-1 14:11:58

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七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天津大学组 四等奖  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3

【第一部分:常见问题】
1、为什么要考研?
   明白自己的考研初衷这个很重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往往更坚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能坚持到最后,也更容易成功。如果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考研,做不到全力以赴,那么往往一遇到点困难就想要放弃,这样的人在考研中最容易沦为炮灰。
2、怎么选学校专业?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可以看你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城市,特别喜欢的学校,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专业。
3、怎么在初试拿到不错的成绩?
   高分的同学往往各科分数都高,尤其是专业课,且政治英语不拖后腿。总分低的同学大多公共课考的都还不错,往往是因为专业课失分太多。所以能拿到高分的关键在于专业课。
   大家应该更加重视专业课,同时保证政治英语不拖后腿。
5、要不要报辅导机构?
   有条件就报,没有了就自己打听一下,问问学长学姐,拿到真题最重要,我就是买了真题的。我没报辅导班,成绩也可以,关键看自己。
【第二部分:学习方面】
1、政治
   前期主攻选择题,必须多做选择题,选择题很容易拉开分,冲刺阶段背诵肖四肖八大题
2、英语
   英语主要还是坚持背单词,多练习往年真题,反复做真题,少做模拟题。大小作文都要准备好模板,虽然考研机构的老师们都强调作文要自己写的才能得高分,评卷老师不喜欢模板作文,但是考场上时间紧张,根本没有时间自己写,所以一定要准备模板。作文不用背太多篇,大小作文各背几篇不同主题的就行了。但是背过的要牢牢记住,反复复习。
3、专业课

   专业课可以在学校官网找到往年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九月份一般才会出新大纲,新大纲基本不会和往年发生太大变化。暑假期间过课本,打好基础,做练习题。之后就是二轮三轮地过。
天大716生化我是这样复习的:第一遍看视频课,看王镜岩课本,两个月过完一遍,一定要细,之后又系统的过了第二遍书和笔记,着重看重点部分,第三四遍我都在看笔记本,是我结合视频和课本总结的,冲刺阶段做了真题背真题背笔记本,反复背,发现很多东西我笔记本几乎都有,所以第一遍复习很重要,不要快,要细,要效率。
  905细胞我复习:主要第一遍过课本,之后也是背背笔记,跟一个靠谱学姐找了她的题库,天津考研网的真题答案,我都背了,看了两遍书后就一直背题库,背笔记,冲刺阶段背真题,反复做题反复背。
   专业课非常重要,十一二月份的时候能听到周围这个同学心态崩了,那个弃考了,我觉得他们实际上不是心态崩了,而是觉得自己专业课崩了。所以希望大家重视专业课。
【第三部分:心态调整】
1、要有信心。
   首先自信会让你事半功倍,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
2、学会取舍。
   学习中遇到太难的部分可以适当舍弃,知道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劳逸结合。
   要适当让自己休息,睡睡觉,听听音乐。劳逸结合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4、制定计划。
   我建议每天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定一个小目标,每天都能完成打卡的话也能给自己增加信心。

附:
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考研复习资料《天津大学生物学专业(716基础生物化学+905细胞生物学基础)考研红宝书》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shengming/20673.html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微博:天津考研网
往期回顾(/Article/201905/91411.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