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南开大学金融学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南开大学金融学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6-1 16:16:30

南开大学金融学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七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南开大学组 三等奖  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38

南开大学826经验贴

作为一名从双非院校考到985的学长,且以专业课第二的成绩被录取(作为南开舔狗的心愿终于达成),我巨想让大家见到我的经验贴,因为我能明白这一年的心酸,大家都是大学生,跟高三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可能没有老师时时刻刻的督促;要处理的人际关系更复杂,跟男/女朋友,跟研友,跟舍友,跟家人,来自他们的支持固然重要,但也可能会有日常相处过程中的摩擦;面临的诱惑也更多,考研现实的地方在于机会成本更大,选择考研意味着放弃工作,放弃考公,同时也要做好考研失败的心理准备。考研让你实实在在地想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让你实实在在地收获全身心投入的习惯和毅力。我写经验贴的目的在于希望大家少走一些弯路,在考研阶段少一些迷茫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踏实。真心希望大家能从经验贴里吸收到用书,做笔记和寻找专业课资源的方法,也欢迎大家私信询问我

主要用书:《微观经济学》(高鸿业第六版)【+配套的圣才课后题解析】+《宏观经济学》(曼昆第九版)+郑柄暑期强化课+圣才名校考研真题(宏微观)+淘宝店铺里三大本宝贝资料 (范里安的《微观经济学》和平新乔十八讲用作补充,不用全看)

复习进度安排:

4月、5月、6月过课本

用书:《宏观经济学》(曼昆第九版)《微观经济学》(高鸿业第六版)

复习计划:在复习之前,我广泛搜集了资料,比如询问学长学长,其中还有在咱们天津考研网查找了大量考研资讯,天津考研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最后制定了复习规划。4月到5月(可以根据章节划分每两天看一章,外加一天做题+订正)看高鸿业《微观经济学》课本,做课后题。(个人感觉高鸿业的课后题还挺好的,简答也要自己思考一下,可以大概列下重点词汇再订正答案)。

从5月中旬开始看曼昆《宏观经济学》,因为是翻译过来的我看着有些别扭,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过一遍课本,第二遍看课本的时候再做课后题(课后题有的做起来会很别扭 对于比较应试性的题目要重视)。

7月、8月强化阶段

用书:暑期强化+学姐辅导

复习计划:7月开始学姐讲高鸿业《微观经济学》里的重点考点,经典的课后题也会再过一遍(交流真的很重要,学姐上课不是单纯地勾重点,会有提问也会有讲解,答疑也很棒!总之是非常负责任的学姐!要为学姐打call!!!)学姐讲完课我会再拿出两三个小时根据上课内容总结框架,标出考点。再使用暑期强化课程及讲义,因为扩展性很强也初学有一定难度,跟着视频在讲义上做完笔记后一定要多翻多看印象才会深。【还建议根据最新的大纲 根据范里安《微观经济学》补充理解一下 显示偏好等内容,课后题可不做】

同理,在《宏观经济学》方面,学姐强化使用的暑期强化的讲义并根据南开考纲进行适当调整,使之更贴合南开真题角度。在每周上完课后我会整理笔记,回顾课上的内容。【若仍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看看《宏观经济学》(高鸿业第六版)的课后题】

结合自己全年复习经验,暑假开始就要在专业课方面加油啦,要针对南开历年真题进行定向复习。南开专业课计算占很大比例这是其试卷显著特点,有很多考生不够重视计算,对可能考到的证明及计算都不熟悉,所以最终没能取得理想的结果,学姐的课程(包括答疑)在复习方法复习策略上对我进行指导,还是给了我很大帮助~!【我要再次感谢我的专业课学姐!!】

9月、10月专项复习

用书:淘宝店铺三大本资料

复习计划:淘宝店铺有一家专门卖南开复习资料,(三大本,包括历年南开真题和计算简答论述专项,我真的要吹爆它!!)南开826计算占70分,对于我这样不善于背书的人就灰常重要了。就大家都要重视起来计算!要多练,其实经济类的计算套路性很强,准备过程就是要多见题型,三大本资料就完美符合了大家的需求!!!就拿今年826举例,计算里的价格领导模型、费雪的跨期消费模型、长期经济增长模型在计算专项里都有涉及,还有往年得分较低的间接效用函数、支出函数;不确定情况及市场失灵部分的计算分析题都都都涵盖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好好做题!!好好好好做题!!好好好好做题!!

我用书的顺序是计算专项—简答专项—论述专项。计算题一定要自己动笔算,写出步骤再对答案。如果实在是高级宏微观(经济增长那儿的专题确实有些难)可以二刷的时候再做做,会有新的感悟哦~并且建议计算题要二刷。我的二刷大概留到了考前十天吧,把自己不熟悉的计算题再写一写,算一算。简答勾一勾关键词,重在理解,不要上来直接背答案。
接着就是要成套成套地练习历年真题辽~就跟考试一样写下来再对答案,如果有某个类型的题目不会一定要回顾相关知识点,做简答时要多画图(论述可先放过~)

11月

用书:天津考研网红宝书考研真题(宏微观)

复习安排:重点是名校考研真题里的简答和计算(有些简答能够拓宽思维,不要求背,在于理解和分析题的角度),还有微观部分的论述。时间太紧来不及都做的话,南开卖资料的淘宝店铺建的群会有推荐的题目,只做推荐的题目就可以啦~

12月

要看热点啦,然后把资料里计算专项不会的题自己再做做再总结一下就可以上考场啦~冲鸭!~祝各位小可爱好运!

附:
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考研复习资料《南开大学824经济学综合(微、宏观及计量经济学)考研红宝书-高分学长超全版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微博:天津考研网
往期回顾(/Article/201905/91411.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南开大学金融学考研概括
    南开大学金融学考研经验分享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