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从三本到985院校——考研英语逆袭之路
从三本到985院校——考研英语逆袭之路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6-13 15:11:08

    考研前,我英语四级考了三次,第三次436分;英语六级惨败,283分。

    考研后,我考研选择英语一(比英语二略难),以73分通过初试,总分395分。可能我的方法对一些英语很厉害的人来说,都是一些讨巧的方法,但是对于一些英语总是学不好的人来说,尤其是考研英语没有把握的人来说,可能是救命的良药。以下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英语考研复习方法。

准备书籍:

[1].《朱伟恋恋有词》或者随便一本单词书

[2].《何凯文阅读解析》或者随便一本阅读书,为什么不推荐张剑的黄皮书呢?主要原因就是他的书解析太冗    长了,我是考研的,只要把阅读题目作对即可,不需要对原因还进行赏析,“双关”啊什么的不听不听。

[3].王江涛的作文书,朱伟的作文书,何凯文的作文书都挺好的。

1.对考研英语试题的分析、取舍

    考研英语分为客观题与主观题两部分,对于英语一来说,客观题60分(其中包括10分的完形填空,40分的阅读理解A,10分的阅读理解B),主观题40分(其中包括10分的长句翻译,30分的大小作文)。

    根据考研四门科目的难易程度,以及考研英语的不同考题类型,我认为,英语所花时间不必太多,但是必须做到高效率,高质量,有针对性。因此,对英语试题中的完形填空的10分,我一开始就选择了放弃。一般来说,这类具有较高严谨性的选拔性考试,在选项的安排上都是认真设计的。因此,对于一篇完形填空来说,我全选A必然能得到2.5分,考研英语分数需要四舍五入保持整数,因此这部分的分数就达到了3分。而对于那些英语很好的人来说,一般也就在7-8分。我这样的取舍,可以为我一下子增加了10分钟的空闲时间,让我有充足的时间针对阅读理解进行选项分析。此外,对阅读理解B以及长句翻译来说,我都可以通过对阅读理解A篇的精读进行训练,无需对此专项训练。作文部分一般都是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着手准备,可以自己去买一套作文模板,也可以自己整理一套。笔者建议,后期的时间最宝贵,能用钱解决的尽量用钱来解决。

此外,因为在考研英语中,客观题所占分值较大,因此,我们对于单词的背诵记忆,仅需停留在看到一个英语单词,能够想到中文意思的层面即可。

2.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

    在经过上述分析完毕后,我们的英语复习任务有了极大的精简。前期需要背英语单词,做阅读A篇的真题。后期需要准备一下英语作文。接下来我详细的说一下我的英语复习方法。

    首先,在考研准备前期,咱们挑一本单词书先背着。我选择的是朱伟的《恋恋有词》,在看完一遍视频后,我顺带做了下笔记。然后等到大四开学,9月份我才正式准备英语。首先,拿出《恋恋有词》,我花两周时间把这本书上的单词看个3遍左右。然后把书翻到最后的英文单词表,拿出笔,把每一个不能立马想出中文意思的单词予以标记。这样筛完之后,拿出一个本子,把不记得的单词分为中文-英文对照的方式抄下来。这是关于我们难以背下来的第一份专属于你的资料。这个时候,你应该把它拍在你的手机相册中。每天早上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在吃饭的时候,在去卫生间的时候,在晚上睡觉前,尽情的拿出来看吧。争取一天把这类单词过完一遍,这个时候咱们还管啥艾兵豪斯遗忘曲线?天天看!

    在这样记背了两周左右,再把《恋恋有词》上的所有单词过一遍,可不能把以前会的单词再给忘记啦~此时咱们就可以拿出真题来做了。每天大概额外腾出两小时的时间,花40分钟做完2篇英语阅读。然后,重点来了。对完答案后,把英语阅读和题干再过一遍,不会的单词一定要圈出来。之后把这些单词用手机查单词,标注中文意思。把这些单词再誊写在之间的那个小本上,每天背。最后把原文和题干的意思在心中翻译一下,一定要一句一句过,翻译不出来的,对照解析中的中文看一下,自己去理解句子。我不推荐语法书,没什么卵用。只要给你一个英文句子,你能翻译出它的英文意思就好了。

    做真题的年份,我建议从2005年到2018年,这些真题的难度与近些年比较相似。在后期反复做的时候,可以考虑做2012年到2018年,之前的真题都有点偏简单了。真题个人建议做3-4遍。每一遍都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去做。

3.复习资料

我自己去年整理的不会背的单词可以作为你们现阶段背单词的材料。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考研英语丨最佳答题顺序及时间分配推荐
    英语大作文的万能开头金句,必背
    考研英语阅卷的流程以及方法,考研英语高分另辟蹊
    今年考研英语重点:垃圾分类!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的做题误区】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考研英语到底考什么】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考研英语经验分享+做题技巧【阅读四步走战略】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