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21年考研南开大学考点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
2021年考研南开大学考点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tjkyjiaowu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20-12-24 17:29:20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开大学考点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

考场规则

1.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 考生凭本人天津健康码、健康卡(信息填写完整并签字)、《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主动配合规定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以及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考生可以携带没有通讯、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手表,放在考桌左上角。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已携带的眼镜盒、项圈、钥匙链、钱包、水瓶或水杯等与考试无关用品,请自觉放到考场前方指定区域,考后自行取回,财物安全责任自负。
4.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按违规处理。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核对无误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一题多卷”科目的试卷条形码。凡漏帖试卷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卷,若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或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6.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试楼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7. 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8. 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9.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报考院校为非南开大学的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在密封签骑缝处签名,然后由监考员逐一收取。报考院校为南开大学的自命题科目,考生按照监考员当场提出的要求交题。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10. 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11. 南开大学考点启用了先进的反作弊工具,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试过程中不得随身携带手机等通讯器材,一经发现,不论开机与否,包括关机闹钟,一律按作弊论处。

考试注意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以及“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的严惩。我代表本考点再次提醒考生: 如有替人考试的,请马上离场,开考前离场的不追究法律责任;携带手机、无线接收器等违规物品的,请马上放到非考试物品存放处;开考后一经发现涉考违法行为的,一律由公安机关处理。请考生遵纪守法,珍惜考试机会,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抱恨终身!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南开大学2021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方法
    天津考研网“忆专业课初试真题,复试课程免费学”
    南开大学2021考研违规处理办法(考生部分)
    2021考研南开大学考点针对外校考生午间休息方案
    南开大学2021考研期间加开点对点直达公交的通知
    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
    南开大学考点2021考研外校考生就餐方案
    2021年考研南开大学考点(1231) 交通、安检的温馨提
    南开大学近代史考研经验-复试12淘汰6😜
    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硕考研经验-含政治英语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