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我的数学方法谈
我的数学方法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shaun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3-6-26
从小到大都没有觉得数学容易过,高考没考好到了3流学校。去年初生牛犊不怕虎报了光华,结果死了,数学也没复习好,只有68(100满分)。今年考中财,还算合适,数学考了135,不算很高,但是我的经验我觉得适合大多数象我一样以前基础差的。大家都来谈谈数学复习吧。
数学我觉得一定先要把教材好好弄熟,那几本教材(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都是很经典的,特别是浙大的概率我觉得作多少遍都值!高数也是一样,要好好看教材和做后面的习题,特别是重要定理一定要达到深刻理解的程度,不能只是记公式,那样是不会用的。我觉得这个工作是考数学成功的关键,我第一次失败就是这个工作做的不够,直接看辅导书,很多地方根本看不明白,只能囫囵吞枣:(。教材好好看,后面的习题好好做(尤其是浙大的概率)这个工作到现在6月底我觉得差不多应该结束,不过如果没弄完也别急,一定不能马虎,宁可少看些辅导书也要把教材好好看完。不过也不能拖到太久,我觉得最迟不能超过7月中旬。如果实在时间紧迫也要在边看辅导书边看教材!
然后是找本好的辅导教材,我是用的陈文灯的(估计大多数人也是一样)。这本书确实有它好的地方,比如一些简便的计算方法。但是用这本书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我觉得一定要先做上面的例题,复习完教材后本来就应该用习题来检验自己,而这本书就很好。一定要动手做,这是最最关键的,不能光是看(象我第1次一样),那样你会眼高手低,因为最后我们得分是要写出结果来的才行,而这要靠你算的。计算能力非常重要,一样的思路,你的计算能力强的话就花时间少,要多练,达到又快又准(和打泡泡龙一样)。到了考试的时候就知道计算能力的重要性了,切记多练手!!这个过程大概到9月中旬—下旬差不多了,我觉得。
第3阶段是模拟联系,这和前面两个阶段紧密结合,如果说第一,二个阶段是磨刀,那么这个阶段就是砍柴了!我从9月中旬开始作模拟联系,当然一开始一定也不是很顺,加上模拟题一般来说比较难。但是一定要多做。用书我强烈推荐经典400题。这本书很适合提高练习,一定要好好做,给自己3个小时,作完了好好和后面的答案对照一下,答案有些错误的地方自己要会发现。为什么很多高手喜欢用题海战术,关键是数学知识点太多,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在短时间内在大脑内形成强烈的印象,而作题的作用在于,一是检验复习和巩固知识点,二是练计算能力,两点都非常重要。在作题的同时发现自己的弱点,再回到课本加以复习,作到有的放矢,而不是为了作题而作题。课本和模拟题穿插起来,达到良性循环,实力一层一层上升,最后达到拿起题就会做,就想做的状态。陈文灯的模拟题也还可以,但是有些地方技巧性太强,不过有时间的话也最好做做。其他的题我还作了恩波的,也还可以(好象是到了12月做的,总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越多越好)
一般的作完这两本联系都会到了十月底或者十一月中了,这以后的时间我推荐做考试分析这本书。特别是上面的例题,都是出题那帮人编的,不可不做,连续两年数3的线性代数一道大题都和上面的一道例题雷同!!!!(做不做自己看着办吧:)当然前面的历年考题分析部分可以从略一些,因为后面要系统地做真题)然后是历年的考题,从数一到数四最好都做了,因为很多时候会有雷同的题出现,再说真题是任何模拟比不了的,并且在12月做可以给你信心,适应真题。这个时候的你应该达到每天能够做3套真题而不会觉得特别累的水平,当然是前些年的题,近几年真题难度有所加大,不过也应该不在话下,要做的快和准!
主要的过程就是这些,当然到了12月底个人情况不一样,但是我觉得考试分析和真题是这个时候一定要做的。完了以后就是总结总结错过的题和清理一些知识点,记忆一些有用的计算公式等等。其实真正的实力在12月初就定下来了。
考前几天数学复习最轻松了,看看教材,翻翻错题什么的都可以,那时侯你的数学成绩已经定下来了,呵呵。
这些是我的一些经验,我的感觉数学是体力活,真的。关键是“熟”!基本知识,基本定理,基本计算这三基要在作题和看书的过程中得到“熟”的状态!
欢迎大家讨论补充!!!!!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