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底该怎么选?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底该怎么选?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12-11 18:07:28

有数据统计,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留学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超5万人!

今年真是太难了!既然都这么难?留学生的5大选择:考研、就业、留学、创业、公务员到底该怎么选?

国内考研

利:

延缓就业压力,推迟就业期的到来;有些城市,有些学校能给研究所解决户口的问题;

能够拿到更高的文凭,提高自身学历,增强竞争力;学术上有创见,可以沿着这个方向一直努力,毕业后获得稳定的工作。

弊:

研究生毕业后,毕业压力仍在,而且有了更为年轻的竞争者,压力越加沉重;

读研期间,不一定能学到对自身职业有用处的知识,可能会白白浪费了积累经验的时间;

研究生毕业或博士毕业后年龄偏大,失去年龄优势,特别是女生,要面临更多的年龄歧视;

学术研究,层次越高,就业面就越窄,毕业后,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此时却已很难放弃本专业。

建议:

如果对某个专业,某种学问有无法遏制的热爱和相应的研究能力,不要浪费自己的爱好和天才,继续深造,终有一天会有建树。

但如果考研只是为了规避和缓解就业压力,建议不要考研,研究生毕业后压力只增不减,而且会使你丧失积累经验的机会,试想2、3年内,你将与多少机会失之交臂。

公务员

利:

稳定的收入和生活,有良好的保障;公务员收入不是最高,但福利好;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及相应的权限;

职业轨迹确定,工作没有太大的浮动性;国家机构员工,本身带有荣誉感。

弊:

工作枯燥,忙起来极忙,闲起来极闲;考试没完没了,升职总与考试、考核挂钩;

有些机关人际关系复杂;收入稳定,但没有大幅提高的可能,只能保持平均水准;坐在清水衙门、没有晋升可能的人,很没成就感。

建议:

有志从政的人、有权利欲望的人、真心想改变国计民生状况的人、想要一个稳定工作的人都可以选择考公务员,公务员这个工作,如果心境淡泊,没有野心,不失为不错的选择,能够保证安定的生活和充足的个人时间;如果想要升职,则要有长期奋斗的决心和高明的人际头脑,否则不容易出头。

就业

利:

能够很快学到实用的知识,劳有所得,老板会按照你的贡献决定你的待遇,形成良性循环。

弊:

风险较大,有的公司不能保证福利;企业人文环境参差不齐,有些极好,有些极差;

如果在一个螺丝钉岗位,很可能几年过去都学不到实际的技能。

建议:

就业大公司和小公司各有优劣势,公司的素质参差不齐,毕业生缺乏经验,很容易被第1份工作定型,错误的观念和不良的职场习惯会限制你的发展。同时,私企同样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会束缚才能,选择应慎重考虑。

自主创业

利:

不必为人打工,自己的事业自己做主;全方位锻炼人的能力;最大限度激发人的潜质;培养系统性的思维能力;创业成功的成就感无可取代。

弊:

目前中国的创业环境并不健全,需要一笔较大开支,需要长远目光和周密规划;毕业生社会经验少,眼高手低,盲目乐观,容易碰壁,创业失败打击巨大。

建议:

毕业生想要成功创业,不只需要远大的理想,还要有激情、行动力、领导能力、商业信用和超强的适应性,毕业生不论是心智、观察市场的眼光、领导气质都还有一定欠缺。

想创业的人无需急于一时,进一家好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再辞职创业更为妥当,成功率也更高。

出国留学

利:

增长见闻,开拓视野,成为一个有见识的人;掌握一门外语,受益终身;磨练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学习外国人的优秀之处;

好的学校,好的专业,能够学到真正的知识,拿到过硬的文凭;有机会进入外国公司或者移民。

弊:

出国留学需要准备一笔资金,但投资回报见效没那么快;国外消费水平高,也许你常会感到入不敷出;有些国家排他性强,融入同学之中需要自己更主动;

如果没有学到真正的知识,会白白浪费几年光阴和大笔金钱。

建议:

年轻的时候有机会多见见世面,是件好事。

如果有条件出国留学,不妨出去。出国留学对于学生来说即将面对的是新的生活、学习环境,这就要求学生需具备语言能力,适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交际能力,这些能力既关乎学习,也关乎生活。

留学是对能力的极限挑战。不过,只要你敢接受这挑战,相信你的能力也一定会日益强大。

你的心中,有合适的选择了吗?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考研的这5条“ 线 ”,你必须知道!【2020/21考研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