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献给2004级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献给2004级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3-12-21 20:24:42

此文特献给2004级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尤其是成绩不怎么好的同学!!
http://www.21ky.net/cgi-bin/topic.cgi?forum=1&topic=3686&show=0

接到复试通知,难熬的几个月终于完了!终于可以舒口气了!!
先介绍我自己的成绩情况,大学5册51名,6册48名,7册61名(全专业70个同学),你们应该知道成绩有多差了塞!!!
  言归正传,,结合自己的情况。(我对考研的认识可能有局限性,忘见谅,考研是否成功,我认为纯粹是应试教育?)

应该注意:
 0、确定自己的目标:哪个档次,哪所大学,哪个专业,到5月时(我也不太清楚是好久)上网查查他的一些情况,比如说招收多少人呀,要紧的是他考哪几们课(数一?数二?专业课?)
 1、自信:这也是考研是否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我的成绩是我们专业倒数十名的),考研和平时的成绩关系不大(除了保研的),我大学交重修费不止500了,心理一定要始终自信自己一定能够上线,不要在漫漫的长途中因为一点小事而气馁(比如说作了前年的真题只有40分之类),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对自己说:你一定能考上。我们班考研的所有同学平时成绩都比我好,可我在最后的成绩中排第三(共15个左右吧)!!!!!!!!!
 2、对自己说:永不放弃!倒下了马上爬起来继续,这也是考研是否成功十分重要的一点。当然除了迫不得已时,我们班就有个同学后来因为不能用脑过度而放弃的(好象是种病),那情有可原。
 3、千万别浮躁:千万别浮躁,千万别浮躁,这一点也很重要哦!!自信之余一定要记住别浮躁,始终保持一个平常心,该做自己今天的学习任务就把他完成,不要今天觉得一会看这个,一会看那个,心理始终静不下来,再实际中,不浮躁很难,我教你一着:放下所有的东西,到走廊有窗子的地方,把窗子打开,透着风作深呼吸,直到心理平静为止,这个很管用哦!!
 4、一定要有学习计划:并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才行,有了很好的计划,你就成功了一半(有点夸张),学习计划包括总体计划和分步计划。
以我的数学计划为例(外加我的后来的感受)

总体计划:6月---开学(8月底),数学第一轮复习(基础复习),主要以课本为准,包括高数,现代与概率论,时间有点长主要是暑假看书的时间不多。(我十分贪玩)
9月1号(开学)----11月中旬(考研报名时),第二轮复习(强化复习),主要以参考书为准,其实谁的书都差不多,我当时买的是陈灯灯的理工复习书,这个时期对你的考研成绩起很大作用(一般情况下)。
11月中旬----12月中旬,作历年的真题,一定要认真对待(因为有好多题你再以前都做过),错了的题一定要多认真分析,,这个阶段也叫查漏补缺阶段,对于错的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为什么错了,错在哪里!!!
12月中旬----元旦做10套套题,当时我用的是湖金德的《20套套题》(我没有做完),进一步巩固所学的东西,作题时一定要把他看成是正规考研考试!!
元旦----15号,,买本什么冲刺讲解书看看,我用的是《理工*******135分》,我个人认为这本书十分好,但忘了是谁写的,对我后来考试很有用,(当然我后来考试没到135分,但我仍然上了3位数,是数一呀,今年很难)。
16,17号放松放松,看看教材上的公式呀!翻翻以前做的题就行了!17号再做一套题,别对答案了!!!
18号考试!

分步计划:要在每个阶段开始就定好,比如说一天看多少页呀!!作多少题呀!!等等,其中有很多再总体计划中已经说到了!!
 5、心态一定要端正,不可能一天,几天之后你的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熟话说:水涨船高嘛!!!!踏踏实实作好每天的工作,考试时你回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哦!!!相信我 哦!!
 6、好的学习方法,事半功倍再这里有很好的体现哦哦!!大家都上了10多年的学了,不用我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吧!!!并且对于同一个人不同的科目也回有不同的方法!!
 7、其他方面,比如说饮食,我再这几个月里我的饮食吃的还可以吧(我爸另外加钱了),还有身体(饮食也是为了身体,身体是本钱嘛),这个也很重要,我们班有几个都是后来因为身体不行放弃的,我每周必须要去题2个小时的足球(这可是我命根子哦),几乎每天下午去跑10分钟步,当然还有情绪呀,外界干扰呀等等吧,我也不好说……自己看着办就行!!
 8、找个异性朋友,最好是女朋友,学习的动力可不小哦!!但也要注意分寸哦!

最后用两个词总结来说:就是:自信+坚持==成功
以上只是我的一些看法,只能作为参考!!最后愿2004级的兄弟姐妹们好运!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