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用“心”行走考研路
用“心”行走考研路
责任编辑:tinar_chen  作者:羽恬|cling111…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4-3-11 17:40:23

上篇说到等待分数之前对考研过程的冷静回忆。

    写完上篇的第二天下午分数公布了,可异地却无法查到,好不容易通过曲折的办法我查到了考试成绩,还不是我亲自查到的,而是一个一直支持我的朋友找他的熟人帮忙查到的。

    本来之前我们约定好成绩由我来查,我再打电话告诉他,结果……我想其实是上苍在奖励他,让他比我先知道这个喜讯,因为这样对他是最大的安慰。

    从考研到等待成绩整个过程最焦急、最担心、最给我力量的人就是他——我亲爱的哥哥。是他一直信任我,给我信心,所以成绩理当先让他知道。

    总分342分(我考的是心理学),感觉最不好的政治简直出乎我的意料,考后我自己估计英语60分左右,政治40多分,现在却是英语52,政治63,我真替我曾经为上考研辅导班而损失的几百元大钞惋惜啊,那一年上了辅导班考了66分,今年没上辅导班考了63分,哎,世事捉弄人啊!

    现在回想起复习政治时的情形,先是找我们学校的老师要他们的辅导资料,当然不是很好啦,他们也不是什么专家。又到网上查了很多,不过都只看了一小部分。

    在还剩不到一个月的一天晚上,他请我出去吃饭,在路上逛着,正好前面有个书店,就顺便进去逛了逛。

    出来的时候买了三本书,是他付的钱,一本是政治的全部背诵点还带有习题的,(不记得书名了,大家要是想知道,我可以回去翻翻,还在那里),另外两本都是模拟题,一本英语(8套题带听力磁带),一本政治(15套题,我只做了选择题,然后对着答案看后面的主观题)。

    白天抽空做模拟题,晚上看专业书和“背”政治,这个作息时间也是他给我安排的。

    说实话,我很讨厌背东西,特别是我不感兴趣的,因为有兴趣的不用背,多看几遍就记住了,可是政治这个家伙我实在没办法,但是我还是采用的这种方式,多看几遍,做题来巩固。

    从头到尾我也没有完整的去背过一到题,可能这样说,大家会不相信,可是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没别的办法。所以我也就会估计政治只得了40几分(但是他一直不相信)。不过现在觉得不管采用什么方式,只要用心一定会有成果的。

    由于我英语基础比较好,因此花的时间较少,我只是更注重将丢了三年多的听力重新温习一下,整个过程,从前至后就做了买的那8套模拟题。

可能是自己英语底子比较好,就比较放松,其实更重要的是因为英语是语言,复习起来比较系统,而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就只有拿自己的英语底子作为赌注了,不知道这个注压准没有?(因为分数线还没有出来)希望大家这点还是不要象我,因为这是个侥幸心理,见于我的时间确实不多才出此下策。

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当然是最多的,没有任何途径可以找到复习线索,花了70大元买了往年的考题,居然只有一门可以用,考试改革,今年的考试科目换了一科以前没有考过的,也就是没有考题可寻,苦!四本书,看了3遍以上,黄天不负有心人,结果:130/97

    敬爱的考研同路人,我并不是在炫耀,而且也没有值得炫耀的,成绩又不是很好。正所谓考研本来就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的事,但是我想大家都是成年人,看问题都会看到深处。

    我认为考研一定要有四心:下定决心,收住心,抱颗平常心和有一个一直支持你的心。我想如果能够拥有这四颗心,那么这条路走起来就会觉得顺畅多了,也不会为明天的得失而后悔了,你们说呢?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