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经济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复旦经院初试科目对应复习笔记
复旦经院初试科目对应复习笔记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5-9-7

经院总共17个专业方向,初试分为3个方面的参考书,以下是各个方向参考书对应的笔记目录:


方向一:

020101★☆政治经济学
020102★经济思想史
020103经济史
020104★西方经济学
020105★☆世界经济
020120发展经济学
020121欧盟经济
020201★国民经济学
020202★区域经济学
020203财政学
020206★国际贸易学
020207劳动经济学
020221★产业组织学

①《政治经济学》蒋学模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
②《微观经济学》周惠中上海人民出版社
③《宏观经济学》袁志刚上海人民出版社
④《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尹伯成复旦大学出版社
⑤《国际经济学》华民复旦大学出版社2000

对应笔记:
①《政治经济学》蒋学模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
序号A. 政治经济学          朱强   这个不用说了,经院的政经课肯定是朱强的天下了。
序号B. 当代中国经济   石磊   此门课作为政经的补充,也是一定要看的,而且最好去听听石某人的讲

课为佳,外地的朋友就只能看看这个笔记了。
序号C. 国际金融概论   朱强   这份笔记整理时开始没有放在初试的参考里面,后来翻阅的时候发现,

以前朱老总上课时喜欢窜来窜去,政经课和国金课经常穿插的讲,比如WTO问题、亚洲金融风暴问题等等,所以还是放在政经的门下了。

②《微观经济学》周惠中上海人民出版社
序号D.微观经济学    袁志刚    其实这样写是有问题的,这份严格讲不叫笔记,因为众所周知,袁志刚上课没有笔记(为什么?呵呵,你去听他讲课就知道了,没办法记),但是大量的习题及答案是有的,呵呵,这个可能比笔记更有考试参考价值吧。(注:此项要复印课本了,习题甚至答案大家可能都有,但是袁同志有他自己的答案——否则我们也不用这么大费周章的记在书上了)。

③《宏观经济学》袁志刚上海人民出版社
序号E.宏观经济学    袁志刚    这个同上面的差不多。


④《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尹伯成复旦大学出版社
这个吗,大家只有去书店买了看了,没有什么好参考了。
⑤《国际经济学》华民复旦大学出版社2000
惭愧,这本书我愣是没有找到相应的论述和笔记。无法提供给大家了。

方向二:
020204★☆金融学
020220★金融管理与金融工程
020222投资学

①《2005年全国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联考(金融学基础)考试大纲》厦门大学出版社2004
②《国际金融新编》(第三版)姜波克复旦大学出版社2001
③《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第二版)胡庆康复旦大学出版社2002
④《西方经济学》高鸿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⑤《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尹伯成复旦大学出版社
⑥《投资学》刘红忠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

这些个方向我不熟,对不起了!


方向三:

020209★数量经济学       


①《微观经济学》周惠中上海人民出版社
②《现代微观经济学》司春林等复旦大学出版社
③《高等数学(二)第二分册:概率统计》唐国兴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复试参考)


①《微观经济学》周惠中上海人民出版社
同上所述

②《现代微观经济学》司春林等复旦大学出版社
序号F. 计量经济学        谢为安    这个笔记记得很是辛苦和不安。


愚见:1.参考书是一定要看的,想必大家都已经看完了。至于笔记,要是你已经有了其他版本的笔记,

就不必再看我提供的笔记了,笔记很重要!甚至有些笔记的重要性超过参考书(呵呵,谁让我们考复旦经院呢,要是北大光华……)尤其是笔记里面的思路。
2.再此之前帖子里面的笔记我还是有的,有需要请单独注明,我还在进一步的整理之中。毕竟,在复试阶段,相对应的某一个具体专业,其单科笔记就尤为重要了。如考020103经济史方向的朋友,“中国经济思想史  徐培华”,和“中国经济史   施正康”这两份笔记就很重要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真题-预测-辅导资料
    2010经济学考研真题大总结
    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试题笔记
    2012年考研经济学热门专业分析之金融学
    2012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之经济学
    2011年考研经济学专业解析
    2011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指导之经济学
    专家分析:金融学考研热力不减之二三“势”
    金融学八大就业方向优劣分析
    过来人分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高分经验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