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经济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当天黑透了的时候,更能看得见星光——考研圆了我的北大光华之梦
当天黑透了的时候,更能看得见星光——考研圆了我的北大光华之梦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4-26
       曾经与北大擦肩而过,但是我的视线却从来没有离开过他……
       从小的梦就是北大。为了这个梦我一路坚持了下来,从小学到高中,寒窗十几载,都没放弃过。但是高考却让我因为1分错过了北大,错过了我梦的十几年的北大!高考带给我了无限的遗憾但是也带给我了另一个希望,另一个信念。我给自己说,我一定要成为北大的人! 
       我高考的失败不在学习不刻苦,而在于我的学习效率。所以从上大一开始,我就坚持做我的生活计划,生活的,学习的,各个方面都做,并且强迫自己按。找自己的计划去干事情。每天都要求自己完成任务再睡觉。港商大学那会,没有了考试的饿压力,平时压力业不大,宿舍的人都会在床上多睡会,开始的时候我也一样,起不来,根本每办法按着自己计划的那样每天早上起来背单词,后来每办法,我就强迫杂技在闹钟一响就蹄掉被子,这样一冷,就不的不起床。我慢慢的提高的生活节奏,让自己处在快旋律下。当染这样的好处在我后来的考研中起了很的作用。
其实世间很多东西都可以改变,我们所缺乏的,往往只是改变的决心和勇气。鲁讯也说过,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但是,你必须要去走!考研的日子里,每当月清人静的时候,我都会象棋我的高考,我的失败,还有我那遥远的梦,每当那个时候我就会更加的坚定的信心。
考研的日子,我如同高考一般,别了心爱的网络,告别了小说,不再索性而为。繁多而琐屑的一切更多的耐心和坚持。加快吃饭的速度,加大走路的步伐,坐在去辅导班的车上翻看白天的笔记,天暗下来的时候,书上的字会一点一点地模糊……  每天很早就去自习室,空空落落的教室里,蜷缩在暖气旁,在牛奶的香气里温习英语;靠着椅背,在汽车的颠簸中背单词。无数夜里冲着速溶咖啡,继续自己的“修行”。晚上躺在床上,感到自己像一条拧干的毛巾,再也挤不出一丝时间和精力,却怎么也睡不着。   暗淡的灯光下,自己谱写着自己的历史   。   
         如今我坐在这里,有一条很漂亮的光华大道,两旁是荫郁的梧桐树.梧桐叶开始转黄,风吹过漂漂洒洒地划一道弧线落在地上..刚刚走过考研,很多记忆都还犹新.或许,一生都无法忘记那一年的风雨,雨过天晴,晴后彩虹.忘不了那头悬梁,锥刺股,望不了那无数个孤独寂寞的夜晚,忘不了那本本码成高墙的参考书……如今的辉煌,竟然是曾经无限的阴暗和枯涩;如今的欢跃,竟然是曾经那跌入谷底的冰凉。只是,我没有放弃. 我笑到了最后。当枯槁的树木发出了新枝,嫩绿的叶子吐露着希望.我知道我的春天来了。
       有句德国谚语:"当天黑透了的时候,更能看得见星光." 考研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考研的生活就这么过去了。黑暗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星光已经来临了。
       解脱,欢呼,雀跃,内心的最深处的蠢蠢欲动,不为别的,只为考研岁月的月朗星空!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真题-预测-辅导资料
    2010经济学考研真题大总结
    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试题笔记
    2012年考研经济学热门专业分析之金融学
    2012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之经济学
    2011年考研经济学专业解析
    2011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指导之经济学
    专家分析:金融学考研热力不减之二三“势”
    金融学八大就业方向优劣分析
    过来人分享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高分经验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